見工是所有求職人士的必經階段,相信大家都有面試經歷,亦會在面試前做足準備,但你知道面試最重要是甚麼嗎?事實上,許多HR是想透過面試,了解求職者的心態及即時反應。《CNBC》引述求職專家表示,最好的求職者都有一種共同心態,一起學習這種見工必勝心法!

必勝求職心法

Work It Daily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J.T. O'Donnell表示,她有20多年協助打工仔求職的經驗,發現最好的求職者都有一種共同的簡單心態,就是「在工作過程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會令工作變得更簡單或更複雜,所以要致力簡化別人的工作。」

J.T. O'Donnell表示,部分求職者很短視,對工作的看法流於表面。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英語老師見工實例

下文以英語老師Mark的面試經歷做例子:

Mark擁有7年擔任英文老師的經驗,正在面試一所高中的助理校長職位,在面試中,校長問到:「你能為學校帶來甚麼呢?」

Mark僵住了幾秒鐘,隨後想起自己所應徵的職位,是為了協助校長而設的。於是,他回答道:「自己能立即適應貴校在提高標準化考試成績的倡議,因為我曾有過相關工作經驗,在制定計劃中獲得出色成績,因此有信心能勝任這個職務。」

了解與聆聽

他又表示,「與學術人員緊密合作是令我感到興奮的工作之一,我想了解每個部門正在發生甚麼,作為英文主任及老師,我對教師面臨的挑戰有獨特的見解,希望利用自己的經驗和知識來幫助別人變得有效率。」

他補充指,會安排與學校每位老師進行會議,聆聽教師們的擔憂及所需的協助。

怎樣特顯個人優點?

Mark的表現是否很出色?是甚麼讓他的反應變得這樣快呢?

首先,他對職位要求有明確的認知,着重於如何令校長的工作變得輕鬆;其次,他了解個人專業背景及領導風格,突顯自己的優勢。

調查:近2百位億萬富翁都跟1個「成功方程式」絕不做20個「窮習慣」

理財方法 成日講自己好忙、常用信用卡... 9大「貧窮體質」習慣 你中幾多 一招令你每年多儲10,800元

了解老闆真正需要幫忙的事

然而,單單有正確的心態及答案是不足夠的,你不能直接從面試官或老闆那裏得知,他們最需要幫助的地方是甚麼。因此,最好是在面試的過程中問及,「擔任這個職位的人,可以做些甚麼來令你的工作變得輕鬆?」

事實上,部份求職者的目光短視,不認為自己可以對整體工作環境有甚麼影響。但請記住,你會影響其他人,當你有能力證明自己能簡化他人工作時,就會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