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先後去了三個熱賣當中的新盤現樓現場(並不是售樓處),發現不少市民到現場實地參觀,有個別由地產代理陪同、也有私下兩口子來睇,居然發現一位在學時候的同學,也帶同囝囝來看現樓。因為天氣太熱,老樓分開四天看三個樓盤:

新盤地盤現場睇樓

首天為非假日,故老樓以駕車由東涌出發前往,經屯赤隧道,因平日私家流量並不多,反而在屯門出口廻旋處,因太多大型貨車和流頭車,故更加要小心觀察路面變化,離迴旋處後很快便到了地盤現場。由於平日關係,故膽粗粗把愛車停泊在附近路面,步行一分鐘便到達現樓附近。

30多歲年輕人實地考察

見到現場已有多部私家車停泊在側,料「目的」一致,而且多是兩位後生仔女,老樓估計年紀約30多歲,聽到女方講,「呢度靜中帶旺,返工遠咗啲。」男方說「一係去青山公路,但係冇地鐵(港鐵),價錢平好多。」見到女方一臉無奈,手執一叠樓盤宣傳單張,「返屋企計計數先。」之後老樓便行開了。

香港租金走勢2021|4月私樓樓價創21個月高、租金追落後按月勁升近2%

首次置業懶人包2021更新版 5大要點 上車、換樓慳稅必知

巧遇舊同學睇樓

去看Henley時,由於時值高溫36度,由於附近地盤多,沒有遮陰地方,而且附近又多地盤,加埋太陽伯伯「熱情」招待,老樓唔夠十分鐘便上返車嘆冷氣。見到一批又一批市民在現場大汗叠細汗,見到非常辛苦,但無意中在市民當中,發現了一位周不時見的一位同學,同仔女在現場人群中,即時落車打招呼,他見到老樓好像見到冰條般(原因有部車在旁),即時向同行的地產代理打了個圓場,便帶同仔女即時上了老樓部車。

換樓為方便返工

老樓問:「老婆呢。」他說在附近上班,宜家去接佢食晚飯,當然老樓在車程時便多口問兩句,「想換樓?」他說「宜家住屯門,老婆在九龍城上班,平日來回公司起碼兩個鐘,阿劉,你知我冇請工人,老婆返到屋企又要買餸煮飯,食得都要9點多,晚上成12點先落床瞓覺,第二日又要6點起身準備早餐,五年喇,都要搬喇。」

賣屯門樓補200萬換市區細單位

這位愛妻號同學,話賣舊樓搬番出市區補多200萬現金,但地方細咗,但交通補番數。至於兩位世侄是否喜歡這區,「唔到我話事」,大仔如是說,因為好多朋友在屯門細細個已玩開,搬區好難適應,老樓當時沒有表意見,車載到商場門口說一聲goodbye,便開車走。

低調富豪和富二代頻入市

假期前夕,再到黃竹坑區走走,在晉環售樓處附近已經少咗好地產代理撈客,反而在現樓附近車路,好多名車違泊,賓士已是好普遍,還有Ben跑、法拉利同埋瑪莎拉蒂,不過部部車都在半小時前食了「牛肉乾」,而且有部更超過一張,唔知是否睇樓客停泊,但從最近買家陸續曝光,多為低調富豪和富二代,當中有位便是老樓在首輪賣樓時碰過的老朋友的公子。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劉兆昌為資深地產傳媒人,自1988年起投身地產傳媒採訪工作,見證香港樓市大時代三十年變化,曾任多間傳媒機構地產版主管,為香港傳媒界第一代地產版從業員,並曾於2010年出版首本買樓入門書。目前為自由創作人,中港兩邊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