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信:Anthony Sir你好!最近很多代理介紹我睇旺角的新樓,原來同一時間有幾個,有One Soho、千望、利晴灣,我唔係好識分,你覺得這幾個樓盤那個比較優勝呢?

回覆讀者來信:油尖旺區幾個新盤同時登場  

最近油尖旺區確實挺熱鬧的,很少見幾個新盤同時登場。幾個新盤各有優點與缺點,分享一吓個人睇法:

One Soho最近旺角地鐵站 

先講位置,幾個新盤都近旺角地鐵站,當中:

  • 以One Soho最近,就在朗豪坊斜對面
  • 千望亦近,穿過煙廠街行出去大約5分鐘
  • 利晴灣稍遠,進入了大角咀地段,大約要7、8分鐘

不過幾個盤相差不遠,都是交通非常方便的樓盤。

週邊環境比較

再講環境,由於大家都近旺角站,與其比較與站距離,不如比較週邊的環境:

  • One Soho雖然靠近朗豪坊,但該地段是傳統旺角比較多娛樂事業的地區,人流較複雜。
  • 千望也方便,但煙廠街是一條傳統的濕街市,衛生環境較遜色。
  • 利晴灣雖距站較遠,旁邊是舊樓群,但反而旺中帶靜,環境較優勝。

樓盤質素比較 

再講質素,幾個樓盤比較

  • One Soho規模最大,發展商是信和過往的項目也令人很有信心。
  • 千望是內房發展商遠洋,也是大發展商,不過過往在香港的項目參考不多。
  • 至於利晴灣的發展商是有利,過往以承接公屋居屋為主,從樓盤開則及示範單位所見,確實與我們常見的大發展商有點分別。

會所配套設施 

再講會所配套設施,筆者挺重視這一環,因為新樓的管理費動輒每呎5元,如果會所設施不足,實在唔抵,尤其是細單位,室內空間已經不多,會所更顯重要,就算你自己唔用,下手買家租客難道也不會用嗎?當然,單幢物業會所不及大屋苑是必然的,但也可以多點空間、多點設施、多點型格。可惜這幾個新盤的會所配套設施都令筆者非常失望。

幾個盤普遍呎價都過2萬

再講價錢,隨着銷情而變,賣得好,加價加推是常識吧!幾個盤普遍呎價都過2萬,當中以One Soho最貴,也合理的,確實論名氣、規模、質素等,都稍勝一籌。說到這裡,相信不才網友會問,那個最抵買呢?

投資未必會揀這幾個新盤   

純粹個人意見,如果我自己投資的話,就未必會揀這幾個新盤,因為附近有好幾個半新盤,性價比都明顯較優勝。就講幾個會所靚,最少有泳池的單幢物業吧,如果喜歡熱鬧的,有波鞋街新世界發展的Sky Park,質素很高。

租置公屋十成按揭 畀2500元意向金做業主 5項比較贏盡綠置居 唯需注意一件事

香港租金走勢2021|4月私樓樓價創21個月高、租金追落後按月勁升近2%

利奧坊即買即住 性價比更高 

喜歡靠近奧運那邊的有恒地的利奧坊,最少有七期發展,一房開則很實用。喜歡旺中帶靜的有新地的形品星寓,質素很高,會所靚過不少大屋苑,尤其它的空中會所更是罕見。幾個半新盤,有的呎價較平,有的Lump Sum較平,即買即住,性價比更高。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