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平台股一度隨科技股大調整,京東健康、阿里健康、平安好醫生股價大挫,其中京東健康股價較年初時跌逾20%,為何股價越跌越有?現在是否入貨時機?快來看看大行及專家的看法!

瑞信﹕線上醫療平台 首選京東健康 

多間大行看好京東健康(6618.HK)表現,其中瑞信報告指出,在線上醫療平台中,首選京東健康,因為看好其線上藥房的模式。

該行指出,內地線上醫療會持續高增長表現,去年疫情帶動線上醫療增長,而科技創新將會成為未來增長的基礎,預期臨床決策支持系統會在短期內大規模商用。

維持看好內地互聯網健康行業

瑞銀發表研究報告,維持看好內地互聯網健康行業的看法,京東健康的供應鏈強勁有助網上藥房的競爭力提升,將今明兩年的收入預測分別上調12%及8%。

大和研究報告表示,京東健康透過京東供應鏈及業務網絡,為醫療保健價值鏈中的參與者,建立強大的供應鏈基礎架構。該行提到,考慮到京東健康的持續強勁增長勢頭,上調2021至2022年度收益預測5%至7%。

京東健康最新評級及目標價

券商

評級

目標價

瑞信

跑贏大市

161元

瑞銀

買入

138元

大和

跑贏大市

130.5元

阿里健康推「碼上放心」追蹤藥品

阿里健康(0241.HK)表示,「碼上放心」平台日前推出用於新藥研發的臨床試驗藥物編盲與數字化管理產品,協助藥企實現臨床試驗藥物的追溯性。阿里健康表示,目前中國的臨床試驗用藥仍靠人工記錄方式進行管理。

【藍籌股2021】石藥首季多賺近三成 新產品研發進度良好 目標價13元短炒攻略

藍籌股新貴拆局 比亞迪、信義光能、碧桂園服務 追貨前留意一點 免摸頂

阿里健康「跑贏大市」 

「碼上放心」就為每盒臨床試驗用藥提供20位追溯碼,實現「一藥一碼」,讓臨床試驗用藥可以追查來源及去向。瑞信發表報告提到,在中短期方面,看好阿里健康的線上藥房模式,給予「跑贏大市」的評級,目標價為30元。

平安好醫生推「藥診付」及皮膚診斷服務

平安好醫生(1833.HK)近日搞作多多,宣布推出創新戰略產品「藥診付」,以在線醫療服務為核心,為藥店和藥企提供服務、實物、保險等產品,以解決用戶診療、購藥及支付問題。

另一方面,平安好醫生的AI皮膚工具亦已正式上線,提供「膚質+疾病檢測」一體化線上服務,涵蓋在線診斷、疾病概述、用藥建議等功能,提供專業的皮膚健康檢測服務。

大行﹕平安好醫生 最牛看118元

瑞信指出,平安好醫生是內地最大的醫療諮詢平台,長遠擁有龐大增長潛力,給予「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為115元。

美銀證券亦首予平安好醫生「買入」評級,目標價118元,並預期公司於2020至2023年度收入年複合增長率達31%。

醫療平台板塊股價表現

股份名稱

市值

年初至今表現

1個月表現

京東健康

3,620.63億元

-24.20%

+0.98%

阿里健康

2,947.12億元

-4.59%

-8.19%

平安好醫生

1,023.38億元

-5.11%

-10.58%


岑智勇﹕加強監管 不利股價表現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指,內地加強監管醫療平台收費,這會影響醫療平台企業的收入,因而不利股價。

溫鋼城:較看好阿里健康 21元以下可入貨

資深基金經理溫鋼城指,對於京東健康、阿里健康、平安好醫生估值大跌的原因,相信與反壟斷有關,京東健康、阿里健康、平安好醫生的母企大跌,市場會擔憂醫療平台股將會成為被監管的對象,子公司亦有下跌的壓力。

「遲來先上岸」格局

溫認為醫療平台板塊呈「遲來先上岸」的格局,過去以平安好醫生帶頭,但現時的增長減慢。另一方面,京東健康及阿里健康增長快速,獲得資金追捧。綜觀3隻股份,阿里健康的預測市盈率216倍,京東健康為283倍,平安好醫生為-82倍,代表市場相信平安好醫生會錄得虧蝕。

平安好醫生要待95元樓上突破

以技術面分析,平安好醫生起碼要待95元樓上突破,暫時在95元至105之間區間上落;阿里健康像「底背馳格局」,在20至25元上落為主,未見有大幅反彈的情況。京東健康的情況類似,在105至125上落,137元有阻力,短期仍有阻力。如果有明顯轉勢的話,首先要有資金流入,以及解決反壟斷的問題。

溫首選阿里健康,次選京東健康。他認為阿里健康用戶數量較多,21元以下可吸納,24.5至25元「食糊」。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