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懲教署聘請工藝教導員(園藝),一般紀律人員(員佐級),起薪薪級表第3點(每月21,780元)至一般紀律人員(員佐級)薪級表第20點(每月36,745元)。 而且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因此可獲公務員可獲房屋資助。到底有何入職條件?  

懲教署聘請工藝教導員(園藝)三個入職條件

申請人必須:

  1. 完成園藝行業的學徒訓練或院校訓練課程;或能出示證明,顯示在園藝行業方面具備至少五年工作經驗;
  2. 中、英文語文能力相當於中三程度,並能操流利粵語及簡單英語;
  3. 接受及通過能力傾向測驗和園藝的技能測驗。

工藝教導員(園藝)職責 

工藝教導員(園藝)主要負責:

  1. 訓練、指導與監管懲教院所內的在囚人士從事園藝及有關工作;
  2. 監管工序包括植物栽種、土壤改善、灌溉、物料預算、機器操作及保養;
  3. 執行職業安全及健康守則及相關規例;以及
  4. 執行其他指派職務。

註: 獲聘人士須受《監獄條例》約束,以及須要穿著制服或須輪班當值及在部門宿舍居住。 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工藝教導員(園藝)聘用條款

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試用期為三年。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公務員職位是公務員編制內的職位。應徵者如獲聘用,將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聘用,並成為公務員。

作為提供平等就業機會的僱主,政府致力消除在就業方面的歧視。所有符合基本入職條件的人士,不論其殘疾、性別、婚姻狀況、懷孕、年齡、家庭崗位、性傾向和種族,均可申請本欄內的職位。 

申請手續:

  • 申請表格[G.F.340 (Rev.3/2013)]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http://www.csb.gov.hk)下載。
  • 申請人必須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送達下列地址。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工藝教導員(園藝)職位」。
  • 為避免郵件過期或未能成功派遞,申請人在投寄前請確保信封面已清楚寫上正確地址及已貼上足夠郵資。所有郵資不足的郵件將不會派遞至本署,並會由香港郵政按情況退還寄件人或銷毀。申請人須自行承擔因未有支付足夠郵資而引致的任何後果。信封上的香港郵戳日期將被視作申請日期。
  • 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http://www.csb.gov.hk)作網上申請。
  • 如申請人未能按本招聘廣告內列出的入職要求提供所需資料/證明文件;或以傳真、電郵方式提交申請,其申請書將不獲處理。
  • 申請人如獲安排參加能力傾向測驗及園藝的技能測驗,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兩個月內接到通知。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上述測驗,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其他資料:

聯絡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12號灣仔政府大樓23樓懲教署總部聘任分組。 

查詢電話:2582 5112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03/06/2021 23:59:00 (可以經互聯網遞交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