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Housing
圖片: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Housing
HOUSEING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520 - 物業管理專業 (物管」) 是非常獨特的行業,其日常工作與終端用家: 即建築物及空間的使用者,以及超過五百萬市民有著非常緊密的連繫,一年365每日24小時年終無休。物管界中的物管專業人士是全港逾700,000名任職各個不同崗位前線員工的幕後策劃師,同時需與各界專才緊密合作,應對恆常及突發事情。然而縱使這個專業界別與全港大部分市民息息相關,但基於現有選舉制度的限制,其聲音和意見卻始終無法得到表達。

有見及此,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 「學會」 ) 會長余珍女士於 2021 4 月底致函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 , GBM, GBS ,促請政府鄭重考慮將物業管理專業納入香港現有選舉制度,成為其中一個功能界別。

學會自 2014 年起全力推動 增設物管業界功能組別 ,非常遺憾,多年來未獲政府首肯及落實有關進程。然而,隨著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於 2016 正式成立,物管發牌制度亦於 2018 年啟動,物管行 業對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位置正急需被確立

根據 2020 年的官方統計數字,全港有超過 12,000 名從事 物業管理 相關工作的專業人員,涵蓋住宅、商業、零售及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 (GIC) 空間的必需日常管理,並維持社會及社區的高效運作。按照科學方法推算, 物業管理專業界別 從業員 總數將於未來 10 年增加至超 14,000 人,而此數字僅以有機自然增長計算,尚未考慮任何臨時需要或不可預見的情況。以 2020 年功能界別的註冊選民人數參考,不論現有 物業管理 專業人員總數抑或 10 年後的預測 數,均已高於現有選舉 制度 內多個主要功能界別的人數。

物業管理業 不單是指辛勤服務社區的前線員工,其實還包括他們背後的一群策略謀劃者,指揮前線員工以謹慎及高效率方法執行系統化及受法律約束的工作,保障物業使用人的物業價值和安全宜居的環境。 物業管理專業 對社會福祉貢獻龐大,特別是在危機時期,一直維繫本地社區,了解公眾關注,同時為社會問題制定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

多年來,香港房屋經理學會的精英會員一直致力改善城市生活環境,倡議並積極推動多項本地房屋政策,涵蓋衛生 公共安全,以至社區更新和城市競爭力等議題。物業管理專業實肩負非凡重任,鑑於其貢獻和重要性日益增加,學會認為必需將其納入功能界別擔當可信橋樑的角色,以維護公共利益和加強政府及業界之間的溝通。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會長余珍女士 表示 : 「學會收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的正式回覆,但祇概述政府於完善選舉制度的目標。因此,學會促請政府以香港整體未來福祉而設立物業管理功能界別的前題下,給予管業專業人士適當的位置,同時完善整個選舉制度。」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成立於1988年11月29日,按照《公司法例》(香港法例第32章) 以有限公司形式註冊,並由1997年5月9日開始按照《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條例》(香港法例第507章)(1997年法例第34條)正式成立為一個註冊法團。另學會更向政府建議制定房屋經理註冊條例,並於1999年11月26日憲報刋登房屋經理註冊條例 (香港法例第550章)。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是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於2019年12月公佈的《認可專業團體》。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作者簡介:MediaOutReach是一家全球新聞通訊社,是亞太地區新聞稿發佈服務專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亞太地區22個國家擁有自己發佈網絡的新聞通訊社。Media OutReach直接向目標記者發佈多媒體及多種語言的新聞稿,旨在優化新聞報導,為公司的新聞稿建立網上曝光度,方便大眾分享新聞稿至社交媒體,並提供精闢的報告,檢視成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