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般打工仔都是「手停口停」,想增加被動收入,除投資外還有甚麼方法?如你有一技之長,或是熱愛的興趣,不妨把興趣或知識變成金錢,變成自己的另類被動收入!外媒 Grow 就介紹了4個可以增加被動收入的簡單方法。

主動收入 VS 被動收入

  • 主動收入,顧名思義,是主動地賺取金錢,收入來源較為單一,亦即是有工作就有收入,就像打工仔每日工作賺錢,這樣就是主動收入了。
  • 被動收入,簡單來說,是被動地獲得收入,不需要或只需很少勞力就能繼續賺取金錢,收入來源較多元化,例如是通過投資穩定收息。

1. 創建網上課程

如果你有一技之長的話,創建線上課程是一個不錯的被動收入來源。個人理財專家Farnoosh Torabi就表示,他通過開設網上課程和工作坊,將自己的收入提高了25%,「我能透過分享技能,讓人們為此而付款。」現時不少香港年輕人就透過IG或Facebook等社交媒體開設工作坊,如Yoga課程、乾花製作班等。

2. 寫一本電子書

如果你很喜歡寫作,或是對特定主題有專業知識的話,不妨考慮撰寫屬於自己的電子書。企業家米Michelle Jackson寫了超過15本電子書,她表示要「聆聽人們的說話及了解他們感興趣的東西」。

現時許多平台都可以出售電子書,Michelle認為不要把自己的作品低價出售,「我不贊成賣99分美元的書,如果你買一杯咖啡都要3.52美元,那我的書籍最少要付上2.99美元。」

3. 撰寫旅行行程

許多人都熱愛旅行,無論你是去過很多地方旅遊,抑或很了解各地的風土人情,其實可以考慮將知識貨幣化,把這些個性化的旅行行程放在平台上,又或是幫旅客準備客製化的旅程。

部分旅遊平台設有收費行程的資訊,這亦是一個賺取被動收入的來源。如果行程資訊被人認可,除了賺取金錢外,亦能獲得滿足感!

4. 出租汽車

提起出租,相信大家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出租房屋,但事實上,許多東西都可以租出去賺取金錢,例如汽車。市面上有平台出租汽車,由於部份司機沒有買車,有需要時才租車用,因此,有人會選擇租車給這些司機,賺取被動收入。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