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全情投入去做一件事,而做這事又令我們感到十分興奮,心裡的熱情如同一團火一樣。這團火是強大動力的來源,激發我們能量的元素,可惜很多打工仔都缺乏工作的熱情,都在「不情願」的情況下工作,這種心態下,工作固然不會積極,當然亦不會成功。

建立財富需要自發性

由於建立財富需要自發性(沒有人會去強迫你的),所以,若果建立財富的過程中不開心、不情願、覺得好辛苦,動力就會很低;心中沒有火,成功的機會則大減。若你發自內心地熱愛所做的事,追求目標、夢想,內心就產生這團強大之火!你就如一列全速開動的火車般,無論面對甚麼困難、障礙,任何事都阻擋不住,不成功絕不停下來。

賺錢要賺得開心 

在創富過程中,這團火像太陽的能源一樣,令你的能量用之不盡,永不熄滅。賺錢要賺得開心,這樣才能在心中產生一團火。在建立財富的道路上,如果能選擇行一條自己喜歡的道路,成功機會便會大增。

李嘉誠:只有一種錢願意花!10個有錢人省錢之道:不飲Starbuck、不看Netflix、僅一張信用卡...你做到幾多

【理財方法】 7個意想不到的小習慣 隨時令你發達變有錢人 第一步竟然要學懂懶惰

可利用自己的興趣建立

事業,做自己喜歡的事,自然加倍投入,亦願意花更多時間去工作及吸收相關知識,更不怕辛苦,喜歡挑戰。因為你比別人更喜歡這工作,更有動力,同時你亦比別人更易成功,能賺到更多的錢;再配合慾望的力量,訂下目標,當你見到自己一步步走近目標時,一團「動力之火」正不斷擴大,勢不可擋,就算面前是一座冰山,你也能將它融化!

團隊也會被你感染 

而你身邊的人,你的團隊也會被你所感染,任何事你都不懼怕,而你亦燃燒出內在的潛能,做出超越極限的事!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