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比亞迪分拆比亞迪半導體,今日股價升近5%,比亞迪股價反覆,現在是否買入好時機?今次請來財經書作者、股票班導師龔成分析比亞迪的前景發展及入市策略,千萬不要錯過!

比亞迪分拆比亞迪半導體

比亞迪(1211.HK)公布,將子公司比亞迪半導體,分拆至深交所創業板上市。在分拆完成後,公司股權結構不會發生變化,仍然維持對比亞迪半導體的控制權。

比亞迪今日收報148.9元,升4.9%;比亞迪電子(0285.HK)收報39.5元,升3.3%。

分拆比亞迪半導體的目的

公告提到,比亞迪半導體將繼續從事功率半導體、智能控制IC、智能傳感器及光電半導體的研發、生產及銷售,並以車規級半導體為核心,致力成為高效、智能、集成的新型半導體供應商。

公司表示,具體發行日期由比亞迪半導體股東大會授權比亞迪半導體董事會,於通過深交所審核及履行中證監發行註冊程序後才確定。

藍籌股2021|今年10大跑輸大市藍籌股 吉利、海底撈、小米...博反彈揀邊隻

舊經濟股繼續炒|中資電訊板塊追落後!4隻電訊股股息比較+財息兼收投資策略

分拆4大目的及背景:

  1. 提升核心競爭力,深化行業布局
  2. 拓寬融資渠道,增強資本實力
  3. 優化公司治理結構,提升經營效率
  4. 釋放內在價值,實現全體股東利益最大化

龔成﹕比亞迪需要釋放資產價值

財經書作者、股票班導師龔成表示,比亞迪分拆業務的主要目的在於釋放資產價值,讓資產價值更有效地呈現於市場,另一目的就是套現,因為集團的核心業務,如電動車及電池都需要大量資金的支持,所以集團需要套現大量資金。

他又提到,比亞迪近年從不同渠道獲取資金,例如在股價高位發行股票、分拆上市,其實都是想獲取資金持續研發。

股價下跌 因之前炒太勁

另一方面,比亞迪的財務數據、業績表現不差,但股價持續下跌,主要原因是之前「炒太勁」、升得太多,市場期望過高。龔成提到,去年市場對電動車板塊有很高的期望,對其估值過高,股價處於幻想層面。

但現在回歸現實層面,市場會集中於業績數據表現及未來發展情況,因此股價出現較大回落。但在公司的發展層面上,其實仍是十分正面,只是股價比較波動,仍然屬於有潛力及質素的企業。

電池發展成未來大趨勢

他又表示,比亞迪在電池領域方面發展不差,之前生產「刀片電池」,而使用該款電池的車輛銷售表現亦不差,加上比亞迪在電池發展方面愈趨成熟,其他公司如豐田也有與其合作,相信發展不會差。

有調整是很正常

龔成認為,電動車發展是未來大方向,期間有調整是很正常,其他國家也有訂立時間表,逐漸淘汰傳統燃油車,傳統車企或會與有電動車技術的公司如比亞迪合作,而比亞迪做電池起家,未來繼續拓展電池業務,其擁有的電池技術有助發展。

比亞迪負債風險高

然而,比亞迪亦要面對不同風險,例如負債風險較高,研發電動車及電池需要大量資金,而維持競爭力及推出產品亦需要資金支持,所以企業需要不斷燒錢。龔成認為,比亞迪現價仍有點貴,建議投資者可以月供,之前在比亞迪股價較高時,他曾一度表示要暫停月供動作,而現時是可以重啟月供的時機。

比亞迪現價仍未算低

至於想一手手買入的投資者,他認為現價仍未算低,可待120元左右再考慮,而已持貨的投資者,可以繼續持有。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同場加映:BT專訪|龐寶林:自動駕駛造就Work From Car 恒大整電動車不敢取笑:因為佢有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