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近日虛擬貨幣市場受到投資者所追捧,以太幣(Ethereum)更首次突破4000美元。可是,在今年比特幣市佔率大跌,有專家警告投資者應保持謹慎。

虛擬貨幣以太幣 首次突破4000美元關口

虛擬貨幣以太幣(Ethereum/ETH)首次突破4000美元關口。根據Coindesk數據,在過去24小時,以太幣高見4,337美元,升近9.57%。截至5月12日下午12時40,以太幣報4,284美元。

另外,屬虛擬貨幣一哥的比特幣再迫近5.8萬美元關,24小時高見57,944美元,上漲逾2.5%,截至5月12日下午12時40,比特幣報57,723美元。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摩通:加密貨幣市場已出現警號

其實近期以太幣、狗狗幣等虛擬貨幣的升勢凌厲,升幅更超比特幣。因此不少人都開始疑惑會否進入虛擬貨幣泡沫化。

摩根大通在近期發表報告中提到,近日其他虛擬貨幣的升勢,促使比特幣在2.6萬億美元的市佔率,從2021年初的約70%大幅下降至現時的43%。這個情況顯示出,投資者過度推動數碼貨幣上漲的警號。

專家:比特幣市佔率 下降至40%要留意

另外,DataTrek的聯合創始人Nicholas Colas表示,歷史表明當比特幣市佔率下降至40%時,比特幣以外的加密貨幣便或會很快下跌。

但是他認為就算不投資加密貨幣領域,但也值得追蹤。因為現在有超過2萬億美元資金投放在虛擬貨幣市場,實質性的下跌也可能影響股票等傳統金融資產。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醒:投資者要保持謹慎

可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則呼籲投資者對一些有比特幣期貨風險敞口的共同基金公司保持謹慎,當中更提到「比特幣是一種高度投機的投資」。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醒,投資者應當考慮到比特幣市場的波動性,而且缺乏監管,因此可能存在欺詐甚至操縱等問題。

知名經濟學家:虛擬貨幣是場「泡沫」最終將會破裂

一直唱淡比特幣,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知名經濟學家魯比尼(Nouriel Roubini)近日接受外媒訪問時再次警告,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是場「泡沫」,最終將會破裂。而散戶投資者最後將承受最沉重的打擊。

比特幣之父中本聰 身家曾達5000億港元 從未公開露面 揭開3位疑似人選神秘面紗

3大「犬系貨幣」崛起 有一種30日升值10,628% 專家:不要只跟熱潮炒作

魯比尼 :「比特幣永遠都不會成為數碼黃金」

魯比尼更提到,無論有多少機構或投資者,爭相把比特幣視為價值投資方法也好,比特幣永遠都不會成為「數碼黃金」。

而且比特幣與黃金不同的是,比特幣缺乏使用案例和實用性。他又提到,如果股市修正,可能會引發虛擬貨幣市場崩盤。而隨着監管措施開始收緊,虛擬貨幣市場可能面臨大規模拋售潮。

同場加映:【BT專訪】龐寶林:狗狗幣如美元狂印錢 加密貨幣獲政府暗地支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