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新經濟股表現疲軟,市場繼續炒舊經濟股,中資電訊板塊未炒起,是否有力追落後呢?今次請來專家分析中資電訊股的表現,另外亦有大行最新觀點,以及電訊股的股息比較,一起看看哪隻電訊股最「有升有息」!

大行看好 中電信及中移動 

近日多間大行就中電信(0728.HK)、中聯通(0762.HK)、中國鐵塔(0788.HK)及中移動(0941.HK)發表研究報告,其中中電信及中移動被大行看好,上調了目標價。

匯豐﹕中電信業績穩健 目標價上調至3.8元

匯豐研究發表報告表示,中電信首季業績勢頭穩健,新業務表現好過預期,認為集團在今年首季工業數碼化業務增長13%,表現理想。該行將公司今年銷售、EBITDA預測,分別升1.4%及3.3%。該行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由3.7元微升至3.8元。

公用股跑贏恒指 中電、煤氣、港燈、港鐵 長建、電能、香港電訊 逐一分析

匯豐﹕中聯通成本上升 降目標價至5.2元

匯豐研究提到,中聯通首季用戶人數及收入增長強勁,核心電訊業務表現穩定,但由於新業務相關行政成本較高,故將目標價由5.5元降至5.2元,維持「持有」評級。

匯豐﹕中國鐵塔EBITDA遜預期 削目標價至1.5元

匯豐研究指出,中國鐵塔今年首季收入按年上升7.4%,符合該行預期,但首季EBITDA按年僅增7%,稍遜於預期,該行下調公司長遠EBITDA預測,對收入預測則大致不變,目標價由1.6元降至1.5元,維持「買入」評級。

醫藥股2021|8隻有派股息股份|國藥、石藥... 有一隻連續12年都加派息

內地首批恒生科技ETF獲批|科指走勢表現+專家點評科指難升3大因素

高盛﹕上調中移動目標價至54.3元

高盛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中移動首季公司的服務收入、EBITDA及淨利,分別相當於該行2021年全年預測的24.7%、25%及22.2%,對中移動2021-23年收入及淨利預測,分別上調1%及1.1%,目標價由54元升至54.3元,維持「中性」評級。

大行予中移動評級及目標價

券商於中移動績後的最新評級及目標價,可見下表﹕

券商

評級

目標價

里昂

買入

80元

瑞信

跑贏大市

79.5元

花旗

買入

76元

瑞銀

買入

76元

摩根大通

增持

73元

滙豐研究

買入

70元

高盛

中性

54.3元

4隻電訊股股息一覽

綜觀以下的中資電訊股,以中移動的股息率最高,達6.68%%,電訊股股息率詳見下表:

股份編號

股份名稱

股息率

0728.HK

中國電信

4.74%

0762.HK

中國聯通

4.36%

0788.HK

中國鐵塔

2.42%

0941.HK

中國移動

6.68%

張智威:中移動 穩陣收息之選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指,綜觀中資電訊板塊,首選中移動。中移動作為電訊股龍頭,市盈率低,僅7.8倍,而股息率高達6.7厘,是不錯的收息股選擇。

張表示,就算在股市大調整期間,中移動股價見48元水平,下跌空間不大,有意入貨的投資者可在49元的位置考慮買入,目標價可上望50元以上。

中移動不是買來短炒

他提到,中移動不是買來短炒,而是「穩穩陣陣」用來收息的選擇。尤其現時市場風高浪急,科網股的波幅較大,相對而言,中移動就較為穩陣。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