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醫療器械股,除了一般的可見的美容儀器、眼科診療、內窺鏡等,近期微创介入器械技術不斷突破,微創醫療(0853.HK)、心通醫療(2160.HK)和沛嘉醫療(9996.HK)各有千秋。其中,上市剛一周年的沛嘉醫療稱得上一匹黑馬,在技術研發上獨佔鰲頭,產品全面,值得關注。

TAVR有助治療心臟瓣膜病

TAVR是針對由先天性或病變造成自體瓣功能缺失,通過介入手術植入人工瓣膜來治療主動脈瓣狹窄。主動脈瓣狹窄是一種常見的心臟瓣膜病,其發病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升高。

於2021年4月,沛嘉醫療接連獲得四張含金量極高的醫療器械註冊證,分別為:TaurusOne®經導管主動脈瓣系統(公司一代TAVR产品)、TaurusNavi®導管鞘、TaurusAtlas®球囊擴張導管和TaurusExplora®硬導絲,'這標誌該四項產品正式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批准上市。是次自主研究的成果可持續構築公司在結構性心臟病領域的解決方案能力,為TAVR治療領域再添中國方案。多張註冊證到手後,相信公司可迅速投入生產運用,加速商業化變現,加快盈利進程,或可跑贏行業。

TaurusOne®經導管主動脈瓣系統

據介紹,一代TaurusOne®經導管主動脈瓣系統,從遞交註冊到拿證7個月,實現了最快的審批速度。沛嘉醫療在其2020年度报告中预期,公司將於2021年第二季度获得TaurusOne®經導管主動脈瓣系統的NMPA注册批准。是次,該系統成功獲批,公司提前達成了之前对投资人的承諾,顯示產品已獲專業認可,再次证明公司的研發实力。

沛嘉醫療產品品質領先同業

此外,沛嘉醫療產品品質領先同業,源於其對高標準和高品質的不懈追求。公司擁有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CNAS)權威認證的物理實驗室,秉承每一例瓣膜均進行測試記錄且可追溯的原則,公司致力確保每一例瓣膜可以安全的植入到患者體內,改善患者的生命品質。

沛嘉醫療自主創新產品

沛嘉醫療自主創新的產品--可回收、可調彎及無戊二醛抗鈣化的三代TAVR TaurusNXT即將開展臨床。三代TAVR TaurusNXT是沛嘉醫療100%自主創新的產品,配備先進抗鈣化及乾燥組織技術。TaurusNXT的輸送器同時可回收及可調彎,使醫生可更加容易將人工主動脈瓣引導至其目標位置,從而進一步提升手術的安全性。

截至目前,公司已開發12款註冊產品,包括刚获证的核心產品TaurusOne®,並有近20款處於不同開發階段的在研產品。在更有挑戰的二尖瓣介入領域器械研發端,沛嘉醫療在二尖瓣修復、二尖瓣置換等多個賽道實現全技術佈局,並與法國HighLife公司合作。

市場轉向經濟復甦股-可考慮其利工業集團(1731.HK) | 行家論市

獲阿里巴巴增持 在天貓平台上建立天貓好房 前景分析+入市策略 | 行家論市

神經介入手術醫療器械领域

此外,近期神经介入赛道亦受资本市场追捧大热,而沛嘉醫療亦在神經介入手術醫療器械领域有全面的產品布局,已有多款注册产品覆盖出血类和缺血类卒中。

沛嘉醫療機構持股占比超過30%,其中不乏知名長線投資基金,以富達基金最為主動,他們於4月12日再度持212.3萬股,持股約9.23%。公司股價4月底曾一度突破30港元後回調。隨著公司新產品的商業化變現貢獻,政策支持和老齡化的實際需求下,沛嘉醫療業績表現值得期待,股價企穩28港元後預計再試1月下旬33.4港元高位。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