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攜程集團(9961.HK)作為全球領先的一站式旅行平台,提供相對完整的旅行產品、 服務及具差異化的旅行內容,涵蓋120萬種全球住宿服務﹑跟480多家航空公司合作﹑超過31萬項活動等。

攜程去年淨虧損32.7億元人民幣 

由於疫情在國內以至全球帶來負面影響,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的全年業績,集團錄得合計收入達183.2億元人民幣,比2019年下降48.6%;錄得淨虧損32.7億元人民幣。

與去年前兩季相比,集團於去年第三及第四季度的績效整體好;而受惠國內去年第三季度開始對疫情控制得宜,跟去年第一及第二季度錄得淨虧損相比,於第三﹑四季度均錄得淨利潤,為集團好轉的訊號。

賣點一:產品及服務組合多樣化

集團其一優勢為產品及服務組合多樣化,涵蓋經濟、高端、定制化等不同選擇,令用戶群體在國內及全球均有增長。在2018年已成為商品交易總額口徑統計下全球最大在線旅行平台。

隨著疫情在亞洲相對平穩,短途旅行、在地遊﹑國內精品﹑高端住宿體驗等的需求正逐步顯現出來,集團已加快推出相關產品以迎合需求。

賣點二:平台具開放性 

其次是其平台具開放性,集團會對合作夥伴進行賦能,而這些住宿、航空公司及旅行產品供應商能夠接觸到的用戶流量很高;加上集團專注技術研發,積極改善旅行體驗;作為國內第一個推出隨時實現預訂功能的移動交易旅行平台,幕後的人工智能及大數據分析技術使集團能夠將大量的旅行數據轉化為商業智能及運營知識,進而持續優化其旅行產品,使運營效率得以提升。

憑藉集團對旅遊行業的經驗及領先技術,能為生態系統合作夥伴提供一套全面的技術解決方案,例如有針對性的在線營銷工具、用戶需求預測及用戶行為分析模型、綜合支付系統,甚至是供應鏈金融輔助解決方案等,相信能與酒店﹑航空公司等合作夥伴相得益彰。

跟誠哥搵食有著數 4個原因買長和 股票分析+入市策略 | 潘鐵珊

入市策略:攜程股價300元買入上望350元

隨了透過客服機器人實現全天候的用戶支持外,亦有透過使用自然語言處理及深度學習技術,持續提升用戶體驗。相信可以迎來國內旅遊業復甦的增長機遇。可考慮於攜程股價300元買入,上望350元,跌穿265元止蝕。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