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C Wild Forest
圖片:JMC Wild Forest
Jannie-holding-Watoto-booklet.jpeg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5月5日 - 本地天然食品小店JMC Wild Forest與非洲關懷兒童事工機構Watoto亞洲分會攜手同行,希望能喚醒大眾對非洲弱勢婦女和兒童的關注。JMC Wild Forest 是一間香港本地小店,主要售賣歐洲本地中小企的健康和品味食品。創業理念源自JMC創辦人與家人朋友分享歐洲天然健康食品的經歷, JMC 親身到歐洲各地,希望將一些當地人隨時能享用的優質、價錢合理的純天然產品帶到香港和澳門。

JMC創辦人Jannie希望藉著與Watoto合作,喚醒更多人關心非洲弱勢婦女和兒童的需要。

除了用心經營小店外,JMC亦非常注重社會責任,繼2020年12月聖誕節 「分享喜悅· 愛心捐贈」的活動將活動期內的營業額部分捐出給本地基層小朋友實現願望外,今年亦供應Hédène蜜糖與Watoto一起推出母親節禮物套裝,希望藉住這個有意義的節日來喚醒更多人關心非洲弱勢婦女和兒童的需要,認識Watoto的事工!

JMC Wild Forest的責任

JMC Wild Forest 一直都努力經營小店,並明白要「取之社會並回饋於社會」,希望能為社會出一分力。

JMC 的創辦人Jannie從朋友中得知烏干達的情況,感到慨嘆,希望能為烏干達的弱勢婦女和兒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Jannie表示:「烏干達並非一個十分受到港人關注的國家,我們也許知道烏干達的國民很貧窮,但甚少瞭解他們的真實情況。得知Watoto 的不同計劃,當中包括Watoto 兒童村、社區發展計劃、自給自足計劃等來幫助以數千個飽受不公義對待的婦女及為提供孤兒和弱勢兒童安穩的家園,我深深被打動!」

過往每年,Watoto兒童合唱團都會來香港演出,讓未認識Watoto的朋友藉此了解Watoto的在非洲的事工。可惜,自從疫情爆發,合唱團一直未能到訪。因此今年母親節,JMC 與Watoto一起推出母親節禮物套裝,希望能喚醒大家對非洲弱勢婦女和兒童的關注,此次活動中售出的每一份套裝,JMC會將收益扣除成本的一大部分捐給Watoto作多用途。

烏干達簡況

烏干達 (Uganda)是一個位於非洲東部的內陸國家[1]。在這裏,單親的女士數不勝數,多數的她們不幸染上愛滋病,遭到丈夫拋棄、在經濟嚴重負擔下甚至沒有能力把孩子養大。[2] 大多數的媽媽未達 30 歲,都已有 3 名以上的孩子。很多孩子在沒有得到照料下甚至在街道上因疾病或飢餓而離世。

性別平等在烏干達本來就不易,女性缺乏教育基礎和職能訓練,常透過臨時工作來養家,但一旦懷孕後,許多男性可能無力承擔責任,便一走了之。單親媽媽便要承擔所有養家重責。甚至,我們女性視為習以為常每月一次的月事,在非洲卻是一件令女性難堪的事。有很多女性未能負擔每月的衛生巾,月經期內只能坐在沙地上,將血漬偷偷埋起。[4]

為婦女和孤兒生命帶來改變

JMC創辦人Jannie希望藉著與Watoto合作,喚醒更多人關心非洲弱勢婦女和兒童的需要。

Watoto 致力讓有需要的孩子活在一個安全、溫暖的家,並為這些弱勢孤兒提供整全照顧。約兩歲他們便可入Watoto兒童村,並與另外七位兄弟姊妹同住。他們也可以上學讀書,接受優質教育。村內亦設有診所,提供醫療服務。

在非洲,最受傷害的群體就是婦女。大部份婦女不是被拋棄,就是寡婦,有些更淪為性販賣的受害者,染上愛滋病。她們貧苦無依,終日惶恐自己的骨肉會變成無數非洲孤兒的其中一個。 Watoto「社區發展計劃」項目致力協助受不公義對待的婦女。她們在房屋、醫療、就業和子女教育方面有極大需要。Watoto給予她們基本的生活條件,讓她們有能力照顧自己的家庭,為社區帶來轉變。Watoto透過「社區發展計劃」,與烏干達最困苦的婦女同行,關懷和教授她們謀生技能,使她們可以照顧孩子和融入社區。計劃當中包括生活技能培訓、基本讀寫、創傷治療、商業技能訓練、「讓女孩上學去」等整全的關懷計劃。

參考資料

[1] 烏干達,https://zh-yue.wikipedia.org/wiki/%E7%83%8F%E5%B9%B2%E9%81%94

[2] 烏干達女性身影:單親是常態,我們一肩扛起童婚、貧窮與愛滋,https://www.google.com.hk/amp/s/womany.net/articles/13748/amp

[3] 她們需要被看見:在傳統觀念中被拋棄的烏干達單親媽媽/海外志工的在地觀察,https://npost.tw/archives/34683

[4]【月經之苦】非洲貧窮女孩沒有布衛生巾而輟學 只能坐在沙地上偷偷埋起血漬,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539903/

關於 JMC Wild Forest

JMC的品牌理念為取自自然,用之天然。JMC承諾揀選的產品,都是創辦人和身邊至親每日食用的至愛食品,對產品有嚴格要求,所有產品均為100%純天然、無添加色素、防腐劑、抗生素等人造添加劑、非基因改造並為野生或天然可持續發展模式種植或養殖。

在JMC Wild Forest,客人能找到由他們代理的Arctic Power Berries純天然芬蘭莓粉,例如黑加侖子粉、藍莓粉、沙棘粉等;Poikain Parhaat的芬蘭無添加凍乾莓果;象徵法國品味和美食家及星級廚師都熱愛的法國特級莊園蜂蜜Hédène,當中包括但不限於:布根地的金合歡花蜜、普羅旺斯Luberon的薰衣草蜂蜜、位於南法的Languedoc的迷迭香花蜜等;還有一系列的無麩質食材!

了解更多:https://www.jmcwildforest.com

#JMCWildForest

關於 Watoto

Watoto關懷兒童事工是一項整全的關懷計劃,旨在回應成千上萬的烏干達孤兒和無助婦女的需要,拯救他們脫離困境,培育他們成為不同領域的領袖,讓他們運用一技之長重建國家。整個計劃包括教育(正規課程及技術訓練)、健康護理、醫療服務(包括愛滋病治療)、心理輔導及情緒健康、道德及靈命栽培。

了解更多:https://www.watoto.asia

#Watoto

作者簡介:MediaOutReach是一家全球新聞通訊社,是亞太地區新聞稿發佈服務專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亞太地區22個國家擁有自己發佈網絡的新聞通訊社。Media OutReach直接向目標記者發佈多媒體及多種語言的新聞稿,旨在優化新聞報導,為公司的新聞稿建立網上曝光度,方便大眾分享新聞稿至社交媒體,並提供精闢的報告,檢視成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