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 Micro
圖片:Trend Micro
84281-TM_logo.jpeg

獨特設計不干擾 ICS 環境運作 並提供資訊保安防護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5月5日 - 全球網絡保安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今天發表業界首創的原生營運技術 (OT) 用戶端防護方案 TXOne StellarProtectTM,為趨勢科技智能工廠全方位資訊保安方案再添生力軍。由 TXOne Networks 開發的 TXOne StellarProtectTM 專為保護所有 OT 用戶端設計,可保護各種嚴苛的營運關鍵工業控制系統( ICS)環境。

工控環境充斥著大量而多樣化的端點,其中很多裝置都存在著尚未修補的漏洞或其他保安弱點,這也為黑客提供了各式各樣的攻擊機會,嚴重的後果除了造成裝置停擺令製造商面對嚴重生產問題外,更會危及廠房的整體運作及人員安全。根據趨勢科技 2020 年度網絡資訊保安報告指出,製造業已成為勒索程式攻擊的主要目標之一,因此,採用專為工業環境設計的技術來保護關鍵資產設備就變得日益重要。

TXOne Networks 董事長暨趨勢科技 IoT 防護執行副總裁大三川彰彥表示:「這是一個殘酷事實,以往業界一直缺乏專為 OT 環境的現代化設備需求而設計的用戶端資訊保安方案。針對 ICS 用戶端設計的防護必須符合三項重要條件才能達成業界期待:不影響效能、不中斷營運、能應付任何環境條件。」

由於工控環境的獨特需求,令企業很難找到既能保護工控環境又能兼顧效能要求的資訊保安防護。傳統採用特徵掃瞄的防毒軟件雖然能偵測已知威脅,但卻需要時時連網來更新病毒碼,非常不適合於工控環境使用。而採用機器學習技術為基礎的進階方案,雖然能夠迅速偵測異常狀況與未知威脅,但誤判情況卻經常發生,徒增營運困擾。至於應用程式管控與系統鎖定型的方案雖然較為單純,而且信任名單部署起來也較容易,但卻可能令機器設備的用途僵化及受限,因此只適合於用途固定不變的系統。這些單一面向的技術雖然可滿足特定用途的需求,但卻無法提供工控生產環境所需的兼容性:既要確保資產設備安全無虞、又要維持生產線營運順暢。

TXOne StellarProtectTM 獨家提供原生的 ICS 用戶端防護,結合機器學習與 ICS 信任根(root of trust,簡稱 RoT)來防範已知及未知的惡意程式。為了避免重複的惡意程式掃瞄動作,盡可能減輕效能衝擊,其 ICS 信任根蒐集了一千多個 ICS 軟件憑證與授權,並已預先完成確認其可信性。TXOne StellarProtectTM 可透過最低授權政策來防範惡意程式攻擊,因此無須連上互聯網。此外,其內建的 ICS 應用程式行為學習引擎,可防範惡意攻擊或人為操作失誤所造成的營運中斷。

TXOne Networks 執行長劉榮太博士指出:「ICS 用戶端防護方案必須考慮到 OT 環境的獨特要求,而不是反過來要求 OT 環境配合資訊保安防護。TXOne StellarProtectTM 可說樹立了 ICS 用戶端防護的全新里程碑。我們非常期待協助客戶在不干擾或調整其環境的情況下降低其網絡資訊保安風險。」

欲進一步了解趨勢科技的智能工廠防護方案,請瀏覽:

https://www.trendmicro.com/zh_tw/business/solutions/iot/smart-factory.html.

參考 TXOne StellarProtectTM的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www.txone-networks.com/en-global/products/index/stellarprotect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為網絡資訊保安方案全球領導廠商,致力建立一個安全的數碼資訊交換世界。憑著 30 多年的資訊保安專業經驗、全球威脅情報與持續不斷的創新,趨勢科技跨雲端、網絡、裝置及用戶端的網絡資訊保安平台隨時守護著全球數十萬家企業機構及數百萬用戶。趨勢科技身為雲端及企業網絡資訊保安領導廠商,我們的平台提供了各種強大的進階威脅防禦技術,專為如 AWS、Microsoft 及 Google 的環境提供最佳化、中央化視野及更快更有效的偵測及回應威脅。趨勢科技共有 7000 多名員工,遍布全球 65 個國家及地區,協助企業機構保護其連網世界。www.trendmicro.com.hk

#趨勢科技

關於 TXOne Networks

TXOne Networks是全球網絡資訊保安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與工業通訊及網絡領導廠商 Moxa 共同成立的一家專精工業物聯網(Industrial IoT)領域的科技公司。TXOne Networks 專門提供適應性解決方案來保護工業機械設備,確保工業控制網絡的安全與穩定,並防範網絡攻擊。www.txone-networks.com

#TXOne Networks

作者簡介:MediaOutReach是一家全球新聞通訊社,是亞太地區新聞稿發佈服務專家,也是唯一一家在亞太地區22個國家擁有自己發佈網絡的新聞通訊社。Media OutReach直接向目標記者發佈多媒體及多種語言的新聞稿,旨在優化新聞報導,為公司的新聞稿建立網上曝光度,方便大眾分享新聞稿至社交媒體,並提供精闢的報告,檢視成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