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在中國逐漸受到控制,今年以來,房地產銷售著去年的的火熱,行業量價齊升。房地產是中國經濟的壓艙石,其在經濟回暖中扮演的角色不容忽視。作為中國的房地產交易服務商,易居(中國)企業控股有限公司(2048.HK)有望成持續受益於房地產行業的高景氣度。

易居都發展志向

一直以來,易居都秉承「科技賦能、智慧服務」的發展志向,積極投身數字化發展,致力於服務開發商、中介機構和資產所有人等。2020年11月,公司完成對樂居控股的的收購。樂居控股作為中國房地產互聯網媒體和線上數字化交易平台,對樂居的收購將有利於公司進一步發揮媒體影響力,打造房產互聯交易新生態及完整鏈路在線營銷閉環。

與阿里建立戰略合作關係

2020年7月31日,易居還與阿里巴巴集團建立戰略合作關係。公司與阿里攜手推出的「不動產交易協作機制」(ETC)已在全國多地啟動運作,在2020年「雙11」期間,ETC協作機制實現了全國236個城市41,775累計成交套數和人民幣931億元交易總額。

港股五窮月 科技股弱勢難改 一種投資策略保身家 | 行家論市

華領醫藥dorzagliatin獲藥監局受理 商業價值陸續浮現利好前景 | 行家論市

易居獲得阿里增資

2021年4月28日,易居獲得阿里增資9.9億港元,雙方的戰略合作進一步升級。交易完成後,天貓好房將成為易居旗下全資子公司,阿里將成為易居第二大股東。易居將主導天貓好房的發展,阿里則全力支持易居打造房地產數字化營銷和交易平台。通過與阿里的強強聯合,有利於讓公司於數字化營銷領域保持領先。

易居控股天貓好房

易居控股天貓好房後,將像貝殼和安居客一樣,擁有自身的互聯網資訊交易服務平台。而天貓好房的獨特亮點在於依託阿里生態體系和8億阿里用戶,精准對接購房需求後,能為天貓好房帶來強大的原生流量。而且在天貓平台上建立的天貓好房,不需要阿里使用者下載新的APP就可以享受便捷的找房、看房、買房服務。從這個角度來看,易居的價值將進一步提升,公司前景看俏。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