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概念】虛擬貨幣持續走高!比特幣重越58,000美元水平,而以太幣升穿3,000美元大關,兼創紀錄新高。有意投資虛擬貨幣的人士,到底應該直接買幣還是買比特幣/虛擬貨幣概念股?本港又有甚麼比特幣/虛擬貨幣概念股可選擇?一起看看虛擬貨幣投資策略!

比特幣、以太幣最新走勢

根據coindesk網站報價顯示,比特幣重越58,000美元水平,截至5月3日下午4時30分,高見58,854美元。

以太幣升穿3,000美元大關再創紀錄新高,報3,180美元。以今年計,以太幣跑贏比特幣,年初至今累升達3倍。

Tesla沽10%比特幣持倉 勁賺1億美元 馬斯克被轟唱高散貨 發文澄清:自己無沽貨

33歲男信Elon Musk眼光 用18萬美元All In買狗狗幣 兩個月升400%變百萬富翁

3類虛擬貨幣概念股

本港的虛擬貨幣概念股可劃分為3類,當中包括:

  1. 業務與虛擬貨幣直接相關的企業

  2. 投資虛擬貨幣的企業

  3. 經營虛擬貨幣業務的企業

歐科雲鏈從事區塊鏈及大數據相關業務

其中以歐科雲鏈(1499.HK)、栢能集團(1263.HK)、火幣科技(1611.HK)、雄岸科技(1647.HK)的業務與虛擬貨幣直接相關。

歐科雲鏈從事區塊鏈及大數據的相關業務,栢能集團從事設計、開發、製造圖像顯示卡,火幣科技向全球區塊鏈、虛擬資產、金融科技、大數據等客户提供數據中心及雲服務,而雄岸科技亦涉足區塊鏈業務。

美圖積極購入虛擬貨幣

美圖(1357.HK)則是投資虛擬貨幣的企業,集團近月積極購入虛擬貨幣,據4月8日的公告顯示,集團累計買入價值約1億美元的虛擬貨幣。

據統計,美圖早前購入的比特幣及以太幣,帳面已賺逾1,900萬美元(約1.5億港元),目前在虛擬貨幣的獲利,已有去年全年盈利的2倍。

BC科技集團(0863.HK)旗下OSL為本港首個獲證監會發牌的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屬於經營虛擬貨幣業務的企業。

比特幣概念股表現一覽

股票代碼 

股票名稱 

市值

年初至今表現

0863

BC科技集團

72.05億元

+3.89%

1263

柏能集團

15.80億元

+73.11%

1357

美圖公司

107.02億元

+70.83%

1499

歐科雲鏈

35.45億元

+168.29%

1611

火幣科技

75.47億元

+296.61%

1647

雄岸科技

4.16億元

+72.73%

數據截至5月3日

溫鋼城﹕虛擬貨幣「易買難賣」

資深基金經理溫鋼城指,不太看好虛擬貨幣的發展,認為若央行決定取締的話,會「渣都無埋」,加上虛擬貨幣的存在,某程度上是挑戰發行貨幣的權力,認為未來或有政府出手打擊虛擬貨幣。

他又提到,虛擬貨幣「易買難賣」,故會有資金積聚的情況,導致貨幣價格持續上升,市場上的機構投資者或大戶會以小注吸納虛擬貨幣「試水溫」。

美圖炒波幅有一定值博率

溫提到,美圖直接購買虛擬貨幣,並非從事相關業務。現時股價在2.38元位置有支持,而3元有較大阻力,炒波幅有一定值博率。

但他重申,虛擬貨幣就像籌碼之類的工具,假如市場有日推翻虛擬貨幣的價值,那就沒有用了,因此他再三提醒投資者在買這類比特幣概念股時,一定要留意風險。

要有心理準備面對價格大上大落

至於火幣科技,溫指出,其業務與美圖大不相同,是經營與虛擬貨幣有直接關係的業務。但股份近日升了不少,現在高追有一定的風險。

溫表示,買這類股份要留意成交金額,現時兩股的成交金額均逾千萬元,當投機亦無不可,但要有心理準備面對價格「大上大落、大起大跌」。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