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社會福利署聘請社會保障助理,起薪20,035元,頂薪35,040元。職位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聘請,而申請人學歷要求只需DSE考獲5科2。

社會福利署聘社會保障助理 入職3大條件

申請人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 符合以下其中一個學歷要求
    (i)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2級或同等,或具同等學歷
    (ii)在香港中學會考五科考獲第2級,或具同等學歷
  2.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
    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同等成績,以及能操流利粵語。

另外,為提高大眾對《基本法》的認知和在社區推廣學習《基本法》的風氣,政府會測試應徵公務員職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識。申請人在基本法測試的表現會佔其整體表現的一個適當比重。

社會保障助理 2大主要職責

以下為社會保障助理的主要職責:

  1. 擔任調查工作,蒐集及核查資料,以便審查或覆核各項社會保障計劃的援助申請;及
  2. 協助申請人獲得社會保障計劃範圍以外的其他服務。

要注意的是,社會保障助理須從事戶外及緊急救濟工作,亦可能須要不定時工作或履行隨時候召或上班候命工作。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 7大注意事項

  1. 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3年
  2. 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3. 除另有指明外,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4. 公務員職位是公務員編制內的職位。應徵者如獲聘用,將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聘用,並成為公務員
  5. 入職薪酬、聘用條款及服務條件,應以獲聘時之規定為準
  6.  頂薪點的資料只供參考,該項資料日後或會作出更改
  7. 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2大申請方法

申請人可透過以下2個方法申請職位:

  1. 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
    以親身或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書須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送達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0樓1012室社會福利署聘用組,信封面上須註明「申請社會保障助理職位」。
  2. 網上申請
    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網站作網上申請

截止申請日期後 約10至16個星期內接獲通知

申請人請盡量在申請表格上提供一個電郵地址。申請人如獲選參加面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十至十六個星期內接獲通知(以電郵或郵寄方式)。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消防處請人唔使考體能!工程組消防員頂薪31K、但要符合這些條件|5.13截止

調查:疫情下逾半受訪港人要動用退休儲蓄!48%料退休年齡為60-69歲

有晉升機會 惟網民對此工作反應兩極

根據公務員資料庫網頁所提供的資料,社會保障助理是可升為高級社會保障助理。而高級社會保障助理起薪36,765元,頂薪可達46,655元。因以入職門檻及薪酬水平,在港算是待遇理想的工作。因此亦引網民所討論,但是有部分網民認為這份工作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有網民提到:

  • 「工作永遠沒完沒了」
  • 「份工成日要對住啲刁民,好惡頂,個個員工都屈到情緒病咁 !」

但是亦有網民表示:「但人工同五天工作真係幾吸引!」,唔知大家又會如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