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x】Rolex勞力士)向來保值,而且不斷搶出新價格紀錄。近日在香港蘇富比的鐘錶拍賣中,一枚綠松石漆製錶盤鉑金Daytona,成交價更成為Rolex手錶家族中最高成員之一。

綠松石漆面鉑金勞力士Daytona 估價僅400至800萬

香港蘇富比在近日的鐘錶拍賣中,帶來一枚鉑金的Daytona Ref. 16516,而這款Daytona配備獨特綠松石漆面Stella錶盤。

其錶盤可說是在市場上獨一無二,在拍賣會前更早已被估價在400萬至800萬左右,而且拍賣方更讓明星拍賣官Oliver Barker戴上此錶作宣傳。

最後以2400萬落槌 比估價高5倍

這款綠松石漆面鉑金Daytona,最後以估價5倍落槌,即是24,375,000港元成交,更成為Rolex家族史最高拍賣成交價的成員之一。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3大原因 解釋點解比估價高5倍

到底為何這款Daytona可以如此天價售出?主要有以下3大原因:

5隻史上最貴勞力士 均有4大共通點 最貴一隻Rolex接近1.4億港元

NBA球星AD、周杰倫都戴 彩色圈Daytona 現值逾40萬美元 2大原因 出道至今升價逾4倍

一、全球唯一已知帶有綠松石漆面鉑金Daytona

是次這款綠松石漆面鉑金勞力士Daytona Ref. 16516,是在1998年製造。而且更是唯一已知的帶藍綠色Stella亮漆錶盤的鉑金Daytona,所以在獨特性是較為吸引。

Stella亮漆錶盤的Stella是專為Rolex錶盤,提供特殊清漆和亮色塗料的公司。可是,在2013年後,其公司更停止再生產Daytona錶盤所用的塗料。因此擁有Stella亮漆錶盤的錶顯得更為珍貴。

二、搭載罕見機芯

另外,這款綠松石漆面鉑金勞力士Daytona Ref. 16516,是搭載Zenith El Primero機芯改裝而成的4030機芯。

可是在2000年後,自動上鏈的Daytona錶都已改為用Rolex自家製的4130機芯。因此機芯只會愈見愈少。

綠松石漆面鉑金勞力士Daytona Ref. 16516,是搭載Zenith El Primero機芯改裝而成的4030機芯。-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香港蘇富比
綠松石漆面鉑金勞力士Daytona Ref. 16516,是搭載Zenith El Primero機芯改裝而成的4030機芯。

三、全球只有5枚鉑金Daytona 但錶盤不一

此外,在勞力士的手錶中自動上鏈Daytona,大多以精鋼、黃金、白金製作,因此以鉑金製作的更為罕有。

而Daytona Ref. 16516在世上只有5枚,而且這5枚的錶盤都有所不同。有見及此,更顯得Daytona Ref. 16516更為稀有。

另一Daytona Ref. 16516 亦以2,540萬港元成交

對上一次拍賣了其中一款Daytona Ref. 16516已是2020年7月,當時是以青金石錶盤的款式所吸引注目。最終以2,540萬港元成交,刷新了自動上鏈Daytona的拍賣紀錄。

雖然這一次沒能刷新紀錄,但拍賣價錢亦相當接近。再可證明搭載特別錶盤的鉑金Daytona實在是極具潛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