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析】醫學美容概念板塊近日熱炒,多隻股份都有炒作誘因,其中四環醫藥升幅最為驚人,股價在短短5個交易日已升近25%。板塊走強,多隻相關概念股錄得強勁升幅,一起看看這些熱炒個股的賣點。

醫藥美容股表現一覽

多隻醫學美容概念股「落鑊」熱炒,其中以四環醫藥(0460.HK)升幅最大,年初至今升近300%,而最近5個交易日已累積近25%的升幅,其他熱炒股表現可見下表﹕

股票代碼 

股票名稱 

年初至今表現

1個月表現

0460.HK

四環醫藥

+297.56%

+56.73%

0867.HK

康哲藥業

+107.85%

+12.78%

1830.HK

必瘦站

+127.02%

+63.53%

2135.HK

瑞麗醫美

+33.33%

+44.93%

2138.HK

香港醫思醫療集團

+65.29%

+47.28%

大行予四環醫藥「買入」評級

四環醫藥(0460.HK)早已著力進軍醫美市場,集團與韓國Hugel公司共同推出Hugel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樂提葆®(Letybo® 100U),已於今年首季正式在中國大陸地區銷售。Hugel年報顯示,2019年樂提葆全球銷售收入為1.29 億美元,在韓國的市佔率達 42%。天風證券日前給予四環醫藥「買入」評級,目標價4.68元,較現價有約43%升幅。

除了醫美市場,集團亦積極研發心腦血管藥及其他藥物,其中由集團開發的粘痰溶解藥物-鹽酸氨溴索注射液(2毫升:15毫克),上月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藥品註冊證書》,批准藥品生產。

康哲藥業收購皮膚線專業公司

康哲藥業(0867.HK)早前宣布收購皮膚線專業公司Luqa Ventures全部股權,獨立發展皮膚科及醫美業務。花旗發表報告,將評級上調至「買入」,目標價由11.1元,大幅調升至26元。該行預期,醫美業務表現將維持強勁,成為未來盈利新增長的引擎。

必瘦站首間醫療+美容中心銷售表現佳

必瘦站(1830.HK)消息多多,旗下的香港首間專科痛症醫療暨醫學美容服務中心銷售表現理想,首60個營業日的合同銷售達破紀錄,為4,480萬元。集團有意複製這種「醫療+美容」的營運模式至其他分店、內地、澳洲及新加坡。

另外,集團亦積極擴充醫療業務,早前分別從美國「Lumenis」、美國「Cynosure」及英國「BTL」等6間醫療儀器生產商購入儀器。

港股分析|3個準則 嚴選4隻隱世收息股 有一隻股息率達10厘

價值投資已死? 買低估值股份機會不再?專訪龔成拆解6個價值投資謬誤

醫思醫療 配股予新世界鄭志剛

香港醫思醫療集團(2138.HK)宣布配售股份予新世界發展(0017.HK) 執行副主席鄭志剛及私人投資基金形式營運的Aspex Master Fund,配售所得將用於擴大集團於香港及內地大灣區的診所網絡、併購以及一般企業用途等 ,市場憧憬交易會產生協同效應。

岑智勇:必瘦站可看高一線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指,醫美板塊可受惠於對美容、保健等需求上升。

綜觀醫美概念股,認為必瘦站可看高一線,集團在疫市下提展其他收入來源,支持業務增長。他表示,有意買入的投資者可吼6.9元入貨,上望7.5元。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