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信:Anthony Sir你好!最近有朋友分享,原來香港有8萬多人有3層樓,不是說買樓很難的嗎?不是說要不吃不喝20年才可以買到樓嗎?我連上車都未上到,為甚麼那麼多人,有幾層樓呢?

回覆讀者來信:香港165萬業主擁一層樓 

先跟其他讀者講解,這是運房局日前披露的數據,挺有趣的!

  • 擁有1層樓的業主有1,653,963人
  • 擁有2層樓的業主有285,429人
  • 擁有3層樓的業主有86,005人
  • (下省4~10層樓的人數統計)
  • 擁有11-30層樓的業主有6,980人
  • (下省31~100層樓的人數統計)
  • 擁有101層樓以上的業主有36人

個個都話買樓難,看上面的數據,有甚麼啟示?

問題一:為甚麼有165萬人有1層樓?

相等於全港人口的兩成有多,即是說每5個人就有一個上到車,為甚麼你做唔到呢?只是危言聳聽,沒有認真學習而已。

香港每12個成人就有1個千萬富翁!為何擁千萬身家但生活仍很拮据?|第一桶金

真正投資者都不期望樓價不斷升?多次加辣都無法解決樓價高的3個原因|第一桶金

問題二:為甚麼有8萬多人有3層樓?

不是說上車難嗎?不是說不吃不喝20年才買到樓嗎?其實是說明了,只要買到第一間,掌握了思維及方法,很快就可買到第二間,然後很快就可以買到第三間。

之前筆者與學員們在不同的平台例如YouTube、TVB我要做業主等等都分享過,由一間變三間其實不難,只要用對方法,很多學員在十年之內,買賣三轉,就可以做到,當然技術上有辣招,要家人齊心,或用多一些財技方法,如果沒有辣招,易如反掌!

跳出老鼠圈 學懂用錢搵錢

很多網友都不願意接受,從留言中就見到,他們會覺得這是不可能的,是騙人的,但為甚麼那麼多人做到呢?其實只是富爸爸理論之中所講的跳出老鼠圈,學懂用錢搵錢而已。當然做到的人並不多,看!只有8萬多人,大約是總人口的1%,未計四層、五層樓,十層、八層樓的,都有數以萬計的人,為甚麼不是你?

香港租金走勢2021|私宅租金連跌兩年 專家料今年回升6% 趁平租住新樓 新入伙盤叫租1.1萬元起

問題三:為甚麼有數以十計的人,擁有逾百層樓呢?

去到幾十層樓甚至逾百層樓,就要再去到另一個層次了,某程度上單靠個人的力量並不足夠,或需要有團隊的力量,或需要企業化的經營。再細心想想,其實百個單位真的很多嗎?其實一幢單幢樓就有了,假設一梯4伙,25層高,不就是100伙了嗎?

投資者的眼界

即是說只要擁有一幢單幢樓就可以,當然難度是高的,而且要常專業非常用心的在物業市場發展,我們的團隊過去幾年開始,成功收購了幾幢舊樓進行重建,就是向這個目標進發了。這是投資者的眼界,如果你停留在些怨氣衝天、氣結留言的網友那境界,只看到眼前的困難,埋怨又埋怨,就想都別想了。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