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消防處聘救護主任,起薪36,655元至41,380元。職位以公務員條款聘用,而且申請人學歷要求至少要在DSE獲得3科3,而且通過4項測試。以下為相關資訊:

消防處聘救護主任 入職條件

  1. 符合以下其中一項學歷要求
    (i)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發的學士學位,或具備同等學歷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是在綜合招聘考試的兩張語文試卷 (中文運用和英文運用) 取得「一級」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並能操流利粵語和英語(起薪41,380元)

    (ii)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頒發的學士學位,或香港大專院校頒發的認可副學士學位,或香港的理工大學/理工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科技學院頒發的高級文憑,或註冊專上學院在其註冊日期後頒發的文憑,或具備同等學歷。另需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並能操流利粵語和英語;(起薪39,045元)

    (iii)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考獲第3級或同等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學歷;或在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兩科高級程度科目考獲E級或以上成績,以及在香港中學會考另外三科考獲第3級/C級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學歷;以及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考獲第2級註(b)或以上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並能操流利粵語和英語(起薪36,655元)
  2. 通過體能測驗和模擬實際工作測驗(詳情請瀏覽消防處網頁或致電招募熱線查詢)
  3. 通過能力傾向筆試
  4. 通過能力傾向實務測驗

救護主任 5大職責

救護主任主要負責:

  1. 主管救護站
  2. 執行與訓練救護員相關的職務
  3. 指揮和領導救護車隊員在緊急事故中提供送院前護理服務和執行救護職務
  4. 執行管理和行政工作,例如:員工管理、質素保證、救護車隊管理、資源管理、社區關係和策劃職務
  5. 出動處理緊急召喚

救護主任須受紀律約束,並須輪班當值,隨時候召工作及穿着制服。

郵政署郵品製作員月薪13K!要負責整郵票及文書職務!完成中四就申請得

【失業津貼2021】最新失業率降至6.8% 近26萬人仍失業 2021年8種失業津貼 附申請方法

獲錄用救護主任 試用期為三年

獲錄用的救護主任,會按當時適用的試用條款受聘,試用期為三年。如在試用期工作表現令人滿意,試用期滿後可轉為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受聘。在通過試用關限之前,獲取錄的救護主任須

  • 在基礎訓練課程結業試及格
  • 在試用期間,通過各項能力鑑定和考試
  • 在確實聘任前六個月內通過體能測驗
  • 持有有效的消防駕駛執照
  • 試用期滿後表現須令人滿意,並完全符合職系的要求和服務需要

按公務員聘用條款聘用 5大注意事項

  • 公務員職位是公務員編制內的職位。申請人如獲聘用,將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聘用,並成為公務員。 
  • 附帶福利包括有薪假期、醫療及牙科診療。在適當情況下,公務員更可獲得房屋資助
  • 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 入職薪酬、聘用條款及服務條件,應以獲聘時的規定為準
  • 頂薪點的資料只供參考,日後或會有所更改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3大方法申請職位

  1. 投入投遞箱
    申請人可親身把填妥的政府職位申請書 (G.F.340 [Rev. 3/2013]) 投入設於九龍尖沙咀東部康莊道一號消防處總部大廈地下的投遞箱;招募期間投遞箱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9時至下午6時30分
  2. 郵遞方式
    以郵遞方式把填妥的政府職位申請書 (G.F.340 [Rev. 3/2013]) 送交九龍尖沙咀東部康莊道一號消防處總部大廈八樓委聘組。申請日期以信封上郵戳所示日期為準。請在投寄前確保信封面已清楚寫上正確的地址及已貼上足夠郵資,以避免申請未能成功遞交。所有郵資不足的郵件會由香港郵政安排退回或銷毀
  3. 網上申請
    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網頁作網上申請。在臨近截止申請日期,接受網上申請的伺服器可能因為需要處理大量申請而非常繁忙。申請人應盡早遞交申請,以確保在限期前成功於網上完成申請程序。

遞交申請後1至4個星期內 收到測驗通知書

申請人通常會在遞交申請後1至4個星期內收到參加體能測驗及模擬實際工作測驗的通知書。通知書將會通過電郵發出,請確保已提供正確的電郵地址。通過上述測驗的申請人將會獲邀參加能力傾向筆試 。

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能力傾向筆試,則可視作已落選。如有查詢,請致電2733 7673與消防處委聘組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