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疫情反覆,本港新增確診創1個月以來新高,多國疫情嚴峻,泰國、日本的新增確診人數破頂。港股未來是否樂觀?今次請來專家分析港股黑天鵝、對大市的看法,另外,跌市如何靠反向ETF賺錢?反向ETF是甚麼?《香港財經時報》將為大家介紹「做淡」工具之一的反向ETF。

疫情反彈 首現變種病毒

本港疫情反彈,週日新增30宗確診,是逾1個月以來新高,更首次出現變種病毒個案。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表示,本港疫情正反撲,今次是首次有變種病毒走入社區,又指N501Y確診病毒株傳染性較高。全球多國疫情進一步加劇,印度單日新增確診個案及死亡人數均破頂,有逾26萬人確診,1,500多人死亡,至於泰國、日本的新增確診人數均破紀錄。

李偉傑﹕港股以復甦概念為主

大中華投資策略研究學會副會長(港股)李偉傑指,環球疫情雖然反覆,但整體仍以復甦概念為主,惟現時面臨收水情況。大市日內一度衝上29,300點水平,大市氣氛尚算良好。

李偉傑續指,上周科技、保險及汽車板塊均有壞消息,目前市場關注中美會談,大市在28,000點位置有支持。隨著內地股市反彈,恒生指數有機會上望29,800點的位置,新能源股、電動車及其他相關股份有機會跑贏,因其政策風險暫時較低。

李嘉誠旗下長和系動作多 長和、長實、長建、電能、港燈比較 揀一隻最值博

55隻恒指成份股比併 中國銀行7.5厘股息 登藍籌高息股王 賺息又賺價新策略

張智威﹕ 港股呈「升唔上跌唔落」格局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指,疫情反覆,港股呈「升唔上跌唔落」的格局,環球股市難以樂觀。他續指,美國不斷「印銀紙」,推出各種刺激經濟措施,在這種情況下,股市亦難大跌。

張智威提到,港股自3月份至今,徘徊在28,800點水平,相信未來一段時間仍會維持橫行格局,直至疫情進一步穩定,經濟重啟。

港股未跌夠?做淡之選「反向ETF」

反向ETF是甚麼?反向ETF是其中一種「做淡」的投資工具,與一般的ETF一樣,追蹤相關指數表現,但反向ETF回報與追蹤指數呈反比。簡單來說,當追蹤的相關指數上升,反向ETF的價格就下跌。

恒生科技指數成份股名單 12隻有派股息當Bonus 騰訊、瑞聲、聯想、舜宇價值比較

半導體將成「新石油」行業分析+10隻概念股貨比貨|專家推介短炒長揸賺錢攻略

反向ETF有何選擇?

現時在港交所上市的反向ETF,涵蓋恒生指數、恒生中國企業指數、恒生科技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等。反向ETF入場費低,是不少散戶選擇「做淡」時使用的投資工具,但要留意,入場費未計實際操作時的交易費及管理費。

1倍或2倍槓桿的反向ETF

投資者可根據需要,選擇1倍或2倍槓桿的反向ETF。理論上:

  • 1倍槓桿的反向ETF,在追蹤指數下跌5%時,該反向ETF會升5%
  • 2倍槓桿的反向ETF,在同樣情況下,則會升10%

6隻反向ETF市值、每手入場費、表現參考﹕

反向ETF

發行商

追蹤指數

市值

每手入場費

年初至今表現

FI南方恒指

7300.HK

南方東英資產管理

恒生指數

5.74億元

447元

-7.91%

FIGX恒指

7336.HK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 (香港)

恒生指數

2.79千萬元

458元

-8.83%

FI二南方恒指

7500.HK

南方東英資產管理

恒生指數

55.24億元

425元

-15.56%

FIGX國指

7362.HK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 (香港)

恒生中國企業指數

2.29千萬元

498元

-5.77%

FI二南方國指

7588.HK

南方東英資產管理

恒生中國企業指數

7.58千萬元


380元

-12.81%

XI二南方恒科

7552.HK

南方東英資產管理

恒生科技指數

3.37億元

301元

-12.29%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