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個人,他多年來都有一個夢,在當時來說,更是個瘋狂而不切實際的夢。直至有一天,他決心要實現夢想,縱然這個夢想奇貴無比,而他的公司已債台高築,更被一眾專家們出言打擊:「你的夢想連門也沒有」,而其他生意人也取笑他這個不切實際的夢,並預言他會在一年內破產。不但得不到支持,連身邊的人都想阻止他,但他不為所動,他只向著他的夢出發。

迪士尼樂園創辦人賣樓借錢為夢想

最後,他決定自己籌集資金,賣掉自己的房屋,賣掉所有能賣到錢的東西,用盡一切辦法去借錢、去集資,他把所有也押在這個瘋狂的夢想之上。經過多年的努力後,最後他成功了,完成了他的夢想世界,憑著「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建成了全球首個迪士尼樂園!他就是華特‧迪士尼,他創造了無數個「不可能」,華特的夢改變了他,更改變了世界。

你有夢想嗎?

人若然沒有夢想,生存就沒有意義。相信大部分人小時候都曾有夢想,但大部分人都因現實的生活而放棄了自己的夢:每日返工等放工,月尾等出糧,十年如一日,渾渾噩噩過了幾十年;到年老時,方發現自己甚麼也沒有做過,把所有夢想永遠埋葬。

公屋仔用價值投資法SH十年!單憑月入一萬都可累積到1,000萬元的方法分享|龔成教室

微軟Bill Gates都靠激發潛意識才成功?成功學大師教你6個步驟創富|龔成教室

後悔自己連嘗試勇氣也沒有

當回望過去,不單後悔自己沒有去實現夢想,更後悔自己連嘗試的勇氣也沒有;若曾努力但沒成功就無話可說,但若連試都沒有試,除了怨自己外,又可以怎樣呢?

調查:80%六十歲以上長者最後悔...

歐洲某雜誌曾做過一個調查,對象是60歲以上的長者,主題是:「你最後悔的是甚麼?」近80%人認為最後悔的事情是「年輕時努力不夠,以至事業無成」。

上天賜予一生的時間給我們好好運用,但人總要到失去青春時才懂得珍惜,才後悔自己青年時沒有為夢想而努力,讓青春白過。

只要繼續發夢 就有成功的一天

筆者作為一個80後,一個打工仔,同樣面對著香港這個現實環境,但從未想過放棄我的夢想,連一秒都沒有。我知道只要繼續發夢,就有成功的一天,而你的夢想是甚麼呢?是否很遙不可及?其實你有否想過,這世界很多事情沒有想像般困難,只是你從來都沒有踏出第一步。

世上也有很多人能實現夢想,他們和你沒有太大分別,只是他們會為著自己的夢去努力,而你沒有。

自己人生由自己決定

你的人生由你決定,並非由你的朋友、家庭、學校、公司、背景而決定,你自己才是你人生的設計師!若你有甚麼夢想,不要再猶疑,不要等到沒有能力時才後悔,人生沒有多少個10年,現在就踏出決定性的一步,你也一定能夢想成真!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