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COIN.US)上周三(4月14日)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刺激比特幣(Bitcoin)價格飆至歷史新高64,829美元。不過,比特幣在周日突然急瀉至最低53,290美元,事關市傳美國財政部或起訴多間金融機構以加密貨幣洗黑錢,以及土耳其及印度禁止加密貨幣交易。

Bitcoin周日12小時內跌11%

Coinbase上周三上市,日內高位曾升至429.54美元,較上市參考價250美元高逾71%,其後升幅收窄,截至周五收市,Coinbase股價報342美元。至於比特幣走勢,根據Coindesk報價,Bitcoin在周日突然急挫,在12小時內大跌11%,低位跌至53,290美元,以歷史高位計累跌逾17%。

截至周一下午2時,比特幣價格略為回升,最新於56,900美元水平徘徊。

市傳美國監管加密貨幣防洗黑錢

比特幣價格突然急跌,市場猜測是由於有報道指美國財政部或起訴多間金融機構以加密貨幣洗黑錢。美國財政部無回應報道,而旗下金融犯罪執法網絡則表示,不會評論潛在調查,包括該調查是否正在進行。

土耳其及印度或禁用加密貨幣

土耳其央行宣布,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貨幣直接或間接購買商品或服務。央行解釋,禁令是由於現時對加密貨幣無足夠監管,而且其價格相當波動,數碼錢包又可能會被非法使用。

消息指,印度政府亦計劃立法禁止加密貨幣對國內交易,持有相關資產的人士將會被處罰。

人民銀行副行長:比特幣不是貨幣 屬另類投資要監管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李波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時指出,比特幣和穩定幣(Stablecoin)都不是貨幣,而是加密資產,屬於另類投資,如果要將其視之為一種投資工具,很多國家包括中國也正在研究設立監管機制。他又表示,如果任何一種穩定幣想成為一個得到廣泛使用的支付工具,必須接受有如銀行等金融機構的嚴格監管。

「巴菲特指標」創新高預示股災將來臨?Cathie Wood:指標與數碼時代脫節 僅7%基金經理認為股市有泡沫

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上市 Bitcoin升穿64,000美元 Paypal創辦人警告:比特幣或淪中美博弈武器

Bitcoin大淡友:Coinbase上市是BTC邁向死亡的開端

向來抨擊比特幣的貴金屬貿易商SchiffGold董事長希夫(Peter Schiff)表示,比特幣已墜入熊市,Coinbase上市可能不是比特幣的轉捩點,而是比特幣邁向死亡的開端。

不過,與他唱反調的兒子Spencer就回應父親,指他錯誤預測了比特幣死亡157,863次,今次亦都一樣。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