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只要及早規劃,提早退休並非遙不可及的事!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理財規劃師Jason Hull表示,想及早退休的人都認為,一旦不必在限制內工作,生活就會更好。如果你都有這種想法,那就要看看以下4位過來人,如何可以在黃金時期準備好退休所需。

理財方法:工作狂儲下70%工資

41歲的Jeremy Jacobson是位工程師,在退休前每周工作80小時,表面看起來像個工作狂的他,其實早在28歲時便萌生了想擺脫金錢束縛的意識。

Jacobson表示:「曾經有段時間,我一直遵循社會規劃的道路。」工作狂的生活掩蓋了他對生活的慾望,但當他真正將時間留給自己的時候,才有機會重新探索新的事物。

為了達致財務自由,Jacobson與妻子儲下70%的工資,大幅削減不必要的開支,並以這種方式生活了約10年,終於實現財務自由。他們把房屋和公寓出租,一年大部分時間都用來旅遊,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Jacobson的經歷帶出,訂立明確的儲蓄目標是重中之中,朝著目標一步步努力,早日退休不是夢!

30歲退休富翁﹕一輩子過退休生活

現年30歲的Brenton Hayden,自9月份退休以來,空閒時看美式足球,並與妻子悠閒地共進午餐。他直言:「我一輩子都過著退休生活,而不是像年老那樣退休。」

作為線上房地產管理公司Renters Warehouse的前首席執行官,Hayden本來計劃在27歲前退休,但為了儲錢所以多花了數年時間。Hayden笑稱「我可以一輩子年輕地生活,而不是在年老時那樣退休,如果我沒錢了,可以重返工作崗位,繼續賺錢。」

10年前就草擬了退休計劃

Hayden表示,關鍵是你要對生活保持一種逆向思維。早在10年前,他就草擬了退休計劃,但在6個月內連續兩次被解僱後,他就只能依靠自己的汽車維生。當時Hayden計算出退休需要的錢,並在能為他帶來豐厚報酬的行業中奮鬥,並將儲蓄儲起來。

2007年,Hayden從父親手上借了3,000美元,開始房地產的業務,並將賺到的錢全用來投資公司,在退休前,他以數千萬美元的價格出售了該業務。「你必須知道自己想追隨甚麼,並要有決心完成。即使過程中面臨重重挑戰,但你都要有能力堅持下去」

「國家地理」方式的深度遊

環遊世界是許多人退休後的夢想,Billy及Akaisha Kaderli這對夫婦也不例外,現在他們正在阿蒂特蘭湖畔的村莊生活,過著他們所謂的「國家地理生活方式」。事實上,他們早在25歲時已經退休,當他們38歲時已到處深度遊,一時生活在大篷車中,一時去遙遠的地方租公寓住。

Akaisha Kaderli提到,「我們沒有讓任何人知道退休計劃,因為我們不希望其他人的評論,要求我們重新考慮。」她形容這樣做是很困難,但認為此舉是「買了自由」。已經退休25年的他們表示,不會為金錢而放棄現在的生活。

退休前,Billy Kaderli的工作是股票經紀,而妻子Akaisha Kaderli則是執行秘書,他們還經營著一家餐廳,忙到幾乎沒有機會看到對方。後來,他們帶著500,000美元的積蓄,直奔加勒比海遊玩了6個月,最後在墨西哥住了4年,他們認為退休最棒的地方,是可以有時間探索一個地區或國家。

投資組合每年增長8%

Billy使用指數投資組合,組合每年增長8%,他們的財務狀況較剛退休時好,他認為「時間是滾存金錢的最佳辦法,我建議你現在就開始,因為這不是火箭,是需要時間的。」

Billy及Akaisha Kaderli已經接受了現時這種生活,可以適應不同環境及應對各種困難,他們認為過去這25年的退休生活,是用錢也換不到的經歷,「我們的所見所聞是用錢也換不來的,我不會為了任何金錢而放棄過去的25年的經歷,這是一種富裕的生活。」

從無聊地過日子開始

Sam Dogen從事金融行業, 30多歲的他正計劃退休,他通過房地產及股票等投資,創造了價值80,000美元的被動收入,並從工作機構獲得豐厚的報酬,但當他真正開始退休生活後,卻出現了一個問題,就是日子過得很無聊。

「我真的很孤單,因為我的所有朋友都無法在上午10時一起打籃球。」Dogen又想起,「當我將來成為爺爺的時候,如果孫子問我在人生的黃金時間正在做甚麼,我卻只能回答『已經退休了』,這樣會令人很失望。」

人們必須有某種催化劑

Dogen曾經嘗試旅行,其後出於對工作的興趣下,重返職場,擔任了金融科技初創公司的顧問。他坦言,回顧過去,當自己要做不喜歡的事時,就會有強烈的動機去改變,「我認為人們必須有某種催化劑,才會改變現有生活,否則你不會選擇提早退休。」

【理財方法】20年後就退休 但未有退休儲蓄點算?3個貼士幫你收復失地

郭台銘蟬聯台灣首富! 出生基層、做過打工仔... 靠4大成功方程式變有錢人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