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國際(0152.HK)主要以中國珠三角、長三角和環渤海地區為重心,從事物流基礎設施的投資、建設與經營。集團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的全年業績,集團的期內總收入比2019年同期上升15.6%,錄得達194.5億元港幣;而股東應佔期內溢利同比下降20.2%至40.1億元港幣。主要因深圳航空因疫情而出現虧損,若撇除此因素,集團除稅及財務成本前盈利及股東應佔盈利均較去年上升17%。集團通過多項措施如加大擴張力度、控制營運成本及優先加速對優質項目的投資等,希望將疫情的影響減至最低。

跟誠哥搵食有著數 4個原因買長和 股票分析+入市策略 | 股海知行

集團以規模化物流園區網絡

物流業務方面,集團以規模化物流園區網絡,加上綜合物流服務為核心競爭力,如黎光物流園項目已在建設,作為物流主業發展的大本營,將計劃建成聚焦冷鏈、商超、電商市場,提供中轉分撥、儲存以及配套等綜合服務的生態型智慧物流園。集團於全國投入運營的項目增加至24個,總運營面積達261萬平方米,出租率維持在90%的穩定水平。集團透過持續加大對深圳物流業務的投資與拓展,提高已投產項目的運營效率。

至於在收費公路業務方面,隨著國內疫情得到逐步控制,已在去年五月起恢復收費,而高速公路車流量已而回復至超出2019年同期水平;集團經營和投資的收費公路整體車流量已恢復正常,並呈現良好的增長態勢,抵消了去年上半年因疫情對收費公路業務產生的部分負面影響。

藥明生物(2269.HK) 與上海合全藥業成立合資公司 多項優勢強強聯手 | 股海知行

集團在環保產業方面

此外,集團在環保產業方面,亦有積極探索如固廢危廢處理、清潔能源等方面的前景,物色合適的投資。隨著後疫情時間市民消費能力逐步恢復,加上分類垃圾管理法規執法力度加強,預計相關垃圾處理業務會有進一步發展的空間。集團收購了藍德環保的67.14%股權,作為有機垃圾綜合處理和建設營運的企業,收購藍德環保開啟了深圳高速有機垃圾處理細分領域的大門,獲得有機垃圾處理全產業鏈的業務協同,促進集團有機垃圾處理業務的規模化發展。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HK$14,跌穿HK$11.8止蝕。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