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熱潮不斷!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COIN.US)周三(4月14日)上市前夕,比特幣(Bitcoin)及以太幣(Ethereum)價格再創新高,有進取分析員估計,Coinbase或受惠於加密貨幣大升,上市時市值或高達1,000億美元。

比特幣高位升至64,829美元

根據Coindesk周三下午報價,比特幣價格在過去24小時內升逾6%,最高升至64,829美元,今年以來累積升幅達1.21倍。至於加密貨幣「二哥」以太幣在過去24小時內升逾9%,價格最高升至近2,400美元,今年以來累積升幅更超過2.21倍。

Coinbase周三納斯達克直接上市 參考價250美元

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周三晚上將於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Nasdaq)直接上市,上市參考價為250美元,相當於市值491.9億美元。公司直接上市與傳統IPO不同,參考價僅反映近期於私募市場的Coinbase的交易價,並不代表上市首日開市價,開市價將取決於屆時的買賣盤落盤價。此外,由於沒有承銷禁售期,上市後公司內部人員可以即時售出股份,公司需承擔股價劇烈波動的風險。

而參考近年直接上市的美股新股,包括Spotify、Slack、Palantir及Roblox等,開市價平均較上市參考定價高約37%。

Coinbase料首季營收大增8倍

Coinbase於2012年成立,是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公司預計今年首季總營收約18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906億元大增800%,淨利潤介乎7.3億至8億元,平台整體交易額3,350億元,佔加密貨幣市場11.3%的份額。分析認為,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攀升,可望帶動公司收入大增,較為進取的分析更估計,Coinbase上市後市值甚至可高達1,000億美元。

74%基金經理:比特幣是一場泡沫

外國媒體報道,美銀最新一份基金經理調查報告顯示,近74%的受訪者將比特幣視為一場泡沫,只有16%受訪者持相反意見,顯示大部分專業投資者皆認為比特幣具有高度投機性。

比特幣成為中美金融博弈武器?

意想不到的是,比特幣有機會成為地緣政治博弈的工具。PayPal共同創辦人Peter Thiel警告,比特幣可能成為中國對付美國的武器,透過扶植比特幣來與美元的國際地位抗衡,敦促美國政府考慮加強對加密貨幣的規管。

數碼銀行Galaxy Digital行政總裁Mike Novogratz亦警告,中國已在數碼貨幣領域打響頭炮,推出數碼人民幣,認為美國推出數碼美元尤其重要,否則美元將處於嚴重競爭劣勢,面臨「生存危機」。

Elon Musk:可用Bitcoin買Tesla 仍需注意2大事項 美國以外想用此付款方法 需留意呢個時間

Bitcoin交易所創辦人:比特幣升至30萬美元後泡沫將爆破 迎來長達數年「寒冬」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