雋思集團(01412.HK)近期非常強勢,更創出歷史新高,主要由於集團公布了一份理想業績,去年雖然營業額只升3.3%至12.33億元,但純利卻大升53.5%至1.29億元;每股盈利24.57仙、派期末息12仙,較2019年同期升33.3%;連同中期息2仙,全年派息比率高達57%。以股價1.2元計,市盈率不足5倍、股息率高逾11厘,估值吸引,值得留意。

雋思集團於1985年在香港成立 

集團於1985年在香港成立,是中國領先的紙質桌遊及紙質賀卡生產商之一。集團的主要OEM客戶包括國際賀卡出版商及跨國兒童教育產品及玩具品牌,並已建立穩定及長遠的業務關係。雋思集團(01412.HK)的主要產品類別為桌遊、賀卡、幼教用品及包裝彩盒,主要以OEM形式及透過網上銷售渠道銷售。

消費者已轉移至線上 

在「宅經濟」的新趨勢下,消費者已轉移至線上及數碼解決方案,以及其他減少接觸的渠道來購買商品。去年,雋思集團(01412.HK)把握有關機遇,其網站銷售業務收益錄得可觀增長,收益增加52.6%至約1.58億元,成為主要增長動力。其中,集團透過www.createjigsawpuzzles.com 出售拼圖等客製化產品的銷售總額更大增近4<http://www.createjigsawpuzzles.com%20出售拼圖等客製化產品的銷售總額更大增近4>倍,這是由於疫情期間更多人選擇留在家中活動,推動相關產品的需求上升。

優化海內外產能佈局 天寶業務前景值得憧憬 | 慧眼芬析

恒騰網絡線上影視業務 獲恒大騰訊支持看高一線 | 慧眼芬析

降成本 毛利升

疫情期間,集團與OEM客戶一直保持密切溝通,並提供不同的解決方案,以應對客戶的業務狀況。因此,集團的出口訂單自去年下半年起已恢復至正常水平,來自OEM銷售的年度收益僅微減1.4%至10.75億元,可見管理層的營運能力。

雋思集團(01412.HK)的盈利增長主要來自於毛利率較高的網站銷售的比例上升,加上集團通過使用先進技術及精簡工作流程等措施,令其內地廠房的生產成本下降,使其毛利率去年增加4.8%至35.4%,純利率亦因而提高。此外,雋思集團(01412.HK)繼續通過與分包商合作,將售往美國之產品的部分端到端生產轉移至越南。一切安排對營運的益處已見成效,前景值得期待。

(撰文 :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