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個案】讀者買股票幾年,經常「一賺就走、蝕就坐到升為止」幾年來輸約廿萬,眼見好多人話今年牛市,想趁機將15萬資金翻倍,請教投資組合如何部署? 

理財個案|27歲月入15K、有6萬現金!想全沽5隻股票換優質股|龔成教室

理財個案|讀者來信:買股票「一賺就走、蝕就坐到升為止」

龔sir,你好!以前唔識儲錢,開始玩幾年股票,成日一賺就走蝕就坐到升返為止,有些一沉不起,輸埋都有20萬,而家人開始成熟,以前跟人買而家自己成日睇,最近開始睇你文章,覺得好啱我channel,而家人大咗唔想好似以前咁原地踏步。

趁牛市想將15萬資金翻倍 

想好似你咁慢慢由零變一百萬,再將財富一直增值落去,但我唔係覺得自己做唔到,係未夠信心,同埋應該點開始,我有15萬做投資,現持有信達生物(1801.HK )同寶龍商業(9909.HK)。

我見好多人話今年牛市,我想將15萬今年翻一倍唔知可以點做,求指教!

理財個案|21歲剛入職場人工得11K!月供股票5K長遠想每月收息2萬元|龔成教室

龔成老師分析:財富組合要優質+平衡 

我哋最重要是建立一個長期的「財富組合」,要優質,要平衡,要適合你的年齡與風險承受程度,新舊經濟各類股都要有。同一行業不能太多,同一股不能太多。要平衡,建立後長期持有,不是買賣賺差價,而是成為你財富組合一部分。信達生物(1801.HK)係一家中國生物製藥公司,開發了集研究、發現、開發、製造及商業化於一體的生物醫藥平台。

信達生物處於「燒銀紙」狀態 

翻查信達生物資料,此公司在腫瘤、眼科、自身免疫和代謝疾病領域建立了一個包括單克隆抗體和其他生物藥物的產品管線。由於仍處於燒銀紙的狀態,所以有危有機,潛力度是有的,但估值好難,現時市值都唔細,只能完全「估」佢將來的價值,不確定性好大。只可以話,這刻投資值博率中等,唔建議大注。

寶龍商業有投資價值  

寶龍商業(9909.HK) 都算有質素的。佢由寶龍地產(1238.HK)分拆上市,並主要於中國提供有關物業管理服務。寶龍商業業務都不差,現金流理想,有增長力,母公司都有規模,不過,不是最大型的規模類別,所以在長遠的增長力方向,未算好強。整體都有投資價值,不過現價唔算平,合理區頂,如投資只能小注。

長期投資不重短期回報 

至於你話想一年賺一倍,建議你心態上,最好不要這樣想,因為投資要長期,不重短期回報,而一年一倍是一個高回報,如果你太著重這目標,擔心你面對過高風險。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龔成(龔成Facebook專頁)是財經書作者,至今出版超過10本財經書,包括《股票勝經》、《選股勝經》、《50優質潛力股》、《50穩健收息股》、《50值博倍升股》、《大富翁致富藍圖》、《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80後3百萬富翁》、《財務自由行》等,過往曾以萬元月薪滾出數百萬,現為股票班導師,身家過千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