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雜誌《福布斯》(Forbes)實時數據,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索斯創辦人貝索斯繼續是全球首富,身家再突破2千億美元!全球首富有5個堅持,其中一個竟然係堅持每日瞓足8小時,以舒緩勞累及解壓。 

貝索斯身家再突破2千億美元 

《福布斯》(Forbes)早前公布的2021年全球富豪排行榜,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以1,770億美元(約13,769億港元)身價,連續第4年蟬聯榜首。有以上的成績,就連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都感嘆表示,在貝索斯的帶領之下,亞馬遜的成就與地位難以超越。

福布斯實時數據:

不過,根據美國雜誌《福布斯》5月實時數據,貝索斯身家高已突破達2,014億美元(約1.57萬億港元),繼續穩坐榜首,更拋離第二位的伯納德(Bernard Arnault & family)!

  • 第二位:法國奢侈品牌LVMH總裁伯納德身家:1,828億美元(約1.42萬億港元)
  • 第三位: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身家:1,736億美元(約1.35萬億港元)

貝索斯的成功背後其實有着一套與其他知名CEO如:Steve Jobs、Elon Musk等不一樣的5個「成功思維」,當中包括:

微軟Bill Gates都靠激發潛意識才成功?成功學大師教你6個步驟創富|龔成教室

港人平均月儲7,000元 到35歲身家要有年薪2倍 各年齡層應有儲蓄額一表看清

貝索斯5個成功思維|一、要睡夠8小時

貝索斯(Jeff Bezos)曾接受《華爾街日報》(Wallstreet)的採訪,當時他在訪問中提到睡眠的重要性,而且更強調自己一定要睡滿8小時。對比大多富豪或成功人士只睡4小時,貝索斯顯然不一樣。他更表示,睡眠是解壓及舒緩勞累的好方法,因此他會下午時拿着睡袋小休。

有研究發現中年人睡眠不足6小時,在70歲後患癡呆症風險大大增加。 一項發表於《自然通訊》雜誌,名爲Whitehall II的研究指出,與持續正常睡眠時間者相比,50、60和70歲的持續短暫睡眠時間者患上癡呆症風險增加30%。 醫學界已知癡呆前的大腦變化,例如與阿茲海默症有關的蛋白質蓄積,是始於病發前15至20年,因此在該時間範圍內的睡眠方式被認為或有一定影響。

二、在事業中尋找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不少成功人都是喜歡閱讀,而貝索斯有些顯然的不同。從小他便對科技、太空等領域有著濃厚的好奇,這個興趣亦促使他在2000年成立了私人航太公司「Blue Origin」。

而當中他更把當中一件沒有會留意的事情成為了他的興趣,就是探索火箭中失落的推進器。由於大部分的火箭推進器都會在飛行中脫離火箭主體,被遺棄在地球各大海域的深處。有見及此,貝索斯,帶著潛艇隊追尋這些歷史遺跡。

三、常找事情去挑戰

貝索斯相信「不斷的測試,會帶來不斷的失敗,但你要隨時準備好。」,因為你有可能在某些失敗中殺出重圍,取得最終勝利。因此他曾創造了一間航太企業,甚至也計畫透過無人機運送包裹,進一步簡化亞馬遜的物流流程。他也曾跨足發展智慧型手機,推出唯一一款手機 Fire Phone,該款手機在發布首月僅在美國市場賣出 3.5 萬部。

雖然銷量不理想,但在《華盛頓郵報》的專訪中他提到,「如果大家認為這是場巨大的失敗,那麼我們現在在做的事情就是更大的失敗,我沒在開玩笑。」在他的眼中要有更多的勇氣犯錯,並且承擔風險,方可走上成功之路。

四、早上花時間做想做的事情

 不少億萬富豪的都會減少需要作選擇的時間,可是貝索斯則提倡每天早上都有不同的選擇,保持新鮮感,如在早餐方面每天都會不一樣。

貝索斯希望每一日變得很自然,因此他亦不會安排在早上開會,他亦會花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五、重視家庭

貝索斯一向優先考慮家庭,所以我們才會提到他不在早晨開會的原因。而且總是會把孩子與妻子排進自己的時程表當中。除了他對於事業瘋狂的執著外,他對家庭與健康的排序,永遠都是放在在事業前。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