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騰網絡(0136.HK)上週三(3月31日)公布去年業績,不過,業績並未反映集團於今年1月才完成收購的新流媒體業務,2020年的業績只有原有互聯網家居業務的數據,預計原有業務的佔比將於2021年度大幅下調,未來增長相信主要從新收購的流媒體業務所帶動。從公開的數據可見,該新業務增長非常之快,更有盈利保證,料成為集團未來的增長動力,值得留意。

恒騰網絡積極轉型

集團原本主要從事互聯網家居業務和互聯網材料業務,今年1月集團積極轉型佈局互聯網流串媒體業務,完成收購內地的「儒意影業」及「南瓜電影」。垂直流媒體行業的賽道空間大、市場潛力高,就長視頻平台使用者而言,預計到2025年長視頻使用者總數將增長至8.6億,在使用者對高品質原創內容的認可度提高情況下,預計付費用戶將持續增長,用戶付費率將從2020年的22%提升至2025年的32%。

南瓜電影被恒騰網絡收購

南瓜電影是國內最大的會員訂閱制長視頻播放平台,尤其自恒騰網絡今年1月20日完成收購以來,南瓜電影用戶數量實現了幾何級增長:2月份新增注冊會員251萬人,較1月份大幅增長近192%;新增付費用戶248萬人,較1月份大幅增長近170%,是去年12月份新增付費用戶數的25倍。截至2月底,南瓜電影累計注冊會員數達3861萬人,累計付費用戶數達841萬人。

恒大集團為恒騰網絡大股東

中國恒大集團(3333.HK)持有恒騰網絡的45.55%股權,騰訊控股(0700.HK)持有16.9%權益,為首兩大股東。這兩大股東的互聯網平台和產業鏈生態優勢,也將為南瓜電影用戶規模持續攀升提供保障,成為恒騰網絡的增長動力,前景值得憧憬。

恒大旗下擁有過百影城

恒大旗下擁有160家影城、938塊螢幕,可為儒意影業的電影提供院線排片支援。此外,恒騰網絡將通過參與恒大物業(6666.HK)合作,在其管理的1,400多個房地產項目,面向全國600萬住宅家庭作宣傳,以提升南瓜電影付費用戶的增長。此外,恒騰網路在2021年2月18日宣佈已與恒大旅遊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協定,計畫在全國14個兒童世界主題公園中使用儒意相關IP,預計每年訪問量為1500萬至2000萬。通過合作,恒騰網路能夠在費用共用模式下將其IP變現,這是該公司新的收入來源。

中國力鴻業績亮麗值得憧憬目標價1.95元 | 行家論市

資金重投舊經濟股 民生銀行估值平絕同業 數字金融有賣點 入市新部署 | 行家論市

恒騰股價預估升逾一倍

軟庫中華報告就表示,如其名所述,恒騰(恒大和騰訊)將利用其兩大股東資源,使南瓜電影成為最賺錢的市場領導者;而且,新團隊已證明在原創內容制作方面擁有良好的往績記錄,預計未來三年製作約60部電影,5000集電視劇;首予其「買入」評級,目標價24元,較現價有潛在升幅逾一倍。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