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變質後那股臭味,其實是一劑抗衰良藥——硫化氫。硫化氫可以通過激活PARP-1修復DNA損傷,也能夠逆轉缺氧對蛋白穩態的不利影響。

硫化氫可延年益壽 

它還可以增加線粒體標記基因表達,並通過激活長壽蛋白SIRT1延緩衰老。所以說,硫化氫是當之無愧的延年益壽小能手。 而且幸運的是,人體內會自然產生少量的硫化氫,調節細胞的新陳代謝。雖然有研究表明硫化氫與一些腸道疾病有關,不過正常機體的解毒系統是可以應對的,無傷大雅。

大腦硫化氫降低 引致老人癡呆、腦退化症 

真正的問題在於,隨著年齡的增長,大腦內硫化氫水平會降低,進而導致認知、記憶和運動能力衰退甚至最終丟失,表現出阿爾茨海默症(即老人癡呆、腦退化症)的症狀,而且這也不是盲目補充硫化氫就可以解決的。因為身體需要緩慢提升硫化氫水平才能維持健康,而如果突然大量攝入,不僅不能補充硫化氫、緩解症狀,還會引發其他健康問題。那麼,到底該怎麼辦呢?

白內障病人福音|政府公立醫院4月1日起免收1,520元人工晶體費用

40歲前月經遲來經量減或是卵巢早衰?停經中位年齡51.4歲!更年期症狀一覽|健康基因

研究:能緩慢釋放硫化氫的化合物NaGYY可提升認知和運動能力 

最近,科學家們終於研發出了一種能夠緩慢釋放硫化氫的化合物NaGYY。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向老人癡呆、腦退化症模型小鼠體內註射了這種分子,緩慢提升了其體內硫化氫的水平。結果,他們非常成功地逆轉了小鼠老人癡呆、腦退化症的症狀,讓它們的認知和運動能力竟提高了50%!

人體釋放出的屁含有極小量的硫化氫

既然硫化氫這麼強大,我們有什麼辦法合理攝入嗎?有知識淵博的讀者可能知道,人體釋放出的屁含有極小量的硫化氫,所以……

好消息是,2019年,法國波爾多大學的Milos R. Filipovic團隊便發現,通過飲食或藥理干預,可以提高過硫化水平,達到延年益壽的效果。

失眠原因來自壓力和焦慮!專家5個解決方法助深層睡眠!寫日記都得?

寄生蟲有助於消除衰老炎症?研究發現:參加合唱團或可降老人癡呆風險|健康基因

吃大蒜能延緩衰老相關慢性疾病 

而我們普通老百姓也有一個非常樸素的硫化氫來源——吃大蒜,因為大蒜可以釋放出少量的硫化氫,能夠延緩衰老相關的慢性疾病的發生。

不過,吸入過量的硫化氫是會引起神經中毒的,關鍵還是要維持平衡。所以,大蒜雖好,也不要貪多哦。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王駿教授於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取得分子生物學博士,1992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1999年升任生物化學系教授。主攻分子生物學、酶工程和生物合成。 在中國、美國、澳大利亞和香港等地的大學、政府部門、生物技術公司從事生物技術研究 與開發和工業化生產逾四十年,是八十餘項專利的發明人/或發明人之一,香港首位創新科 技講座教授。王駿教授的社會兼職包括阿里巴巴創業大賽評委、HKX創業平臺導師、香港政 府創新及科技基金評審委員。 王駿教授領導的基因港科研團隊包括了三十餘位遺傳學、蛋白質工程、生物化學、工業發酵、信息工程等多個領域的科學家。

免責聲明: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