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力鴻(1586.HK)剛公布2020年全年業績,收入約為人民幣574.0百萬元,較2019年的約人民幣396.5百萬元增加44.8%。利潤約為人民幣74.9百萬元,較2019年的約人民幣28.8百萬元增加160.3%,每股基本盈利約為人民幣12.59分,派末期息每股人民幣0.0375元。

檢測市場需求

公司表示,期內錄得良好業績,主要是公司受益於中國國家宏觀政策支持,及檢測市場需求持續向好,集團管理層聚焦高質量發展,將平台建設理念貫穿工作始終,精准把握各細分領域的市場動向,佈局戰略優勢領域,集團運營品質與運營效率持續改善,綜合競爭力和品牌影響力得到穩步提升。

品牌影響力及公信力

中國力鴻的品牌影響力及公信力持續增強,除了獲得多項國際認定證書外,連續多年被評爲重合同守信用企業單位。公司亦不斷優化的客戶結構 ,在保持國家能源集團、陝煤集團、中煤集團、伊泰集團、大唐集團、華潤集團、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工、中化、殼牌(Shell)、BP、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雪佛龍(Chevron)、道達爾(Total)、沙特阿美(Saudi Aramco)、阿聯酋石油(ENOC)、俄石油(Rosneft)等等大客戶穩定良好的合作關係基礎上,增加新能源領域的客戶,如金風科技、三一重工、中國華電集團、北京鑒衡認證中心、天津中海工程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等客戶,並積極拓展區域性中小客戶,進行特定行業集中营销包括了水泥、鋼鐵、造紙、化工廠等行業,使得優質的客戶基礎進一步擴大。

資金重投舊經濟股 民生銀行估值平絕同業 數字金融有賣點 入市新部署 | 行家論市

深耕優質内容 積極降本增效 貓眼娛樂未來優勢凸顯 | 行家論市

拓寬業務範圍

公司在2018年,成功收購Saybolt (Tianjin) Metrology & Inspection Co., Ltd.及Leon Overseas(Hong Kong) Limited (前 稱 Core Laboratories (Hong Kong) Limited),之后在2019年,再次成功收購Saybolt (Singapore) Pte Ltd(「Saybolt (Singapore)」),標誌著集團在全球化布局及多元业务化方面的完成了两个重要里程碑,使集團成功進軍亞太地區的石油業務,并且将包括石油、天然氣、化學品及燃料散裝貨物的技術檢測及分析服務覆蓋至新加坡及周邊地區,拓寬了業務範圍。

堅定推行2+X戰略

展望2021年作為國家(十四五)的開局之年,是中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性的一年,中國力鴻在基於過去三年踐行「聯邦制」經營的成功經驗之上,堅定推行2+X戰略,「2」既代表了集团現有的煤炭、油品檢驗兩大業務支柱,又代表著深耕能源和大宗商品檢驗檢測領域;而「X」代表集團未來增長的預期領域及空間,專注於有長遠持續增長潛力的可再生能源及其他ESG相關領域,剛好響應了國家發展策略在其中占據優勢。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