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冠疫情對中國電影市場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響,但隨著內地疫情的迅速受控,電影市場在2020年10月國慶長假開始回暖,並於2021年春節迎來新的爆發式增長。2020年,貓眼娛樂實現收益為人民幣1,365.7百萬元,毛利為人民幣537.3百萬元。作為中國領先的國產電影發行方以及互聯網娛樂綜合營銷平台,貓眼娛樂(1896.HK)憑藉其優秀的成本管控、業務佈局、營銷能力交出了韌性十足的業績答卷,展現出強大的風險抵禦能。

貓眼娛樂及時發揮輕資產業

面對疫情,貓眼娛樂及時發揮輕資產業務模式和成本管理優勢。隨著疫情有效控制,貓眼娛樂緊隨市場恢復運營情況持續向好,業務復甦明顯。即使在疫情期間,貓眼娛樂在線票務市場份額也相當穩定,保持行業領先地位。2021年,內地春節檔火爆,全國票房突破人民幣15,500百萬元,貓眼娛樂主控保底發行的春節檔電影《你好,李煥英》票房成績亮眼,累積超過人民幣5,300百萬元。

深耕優質內容

院線電影方面,貓眼娛樂不斷豐富片單儲備,深耕優質內容,以出品或發行方式參與了2021年春節檔首日定檔的7部影片中的5部。此外,貓眼娛樂持續加碼對劇集及網絡電影的製作和參與,其投入的網絡電影預計將於2021年及以後陸續上線。

「互聯網+文娛」的平台優勢

營銷服務領域,貓眼娛樂充分發揮「互聯網+文娛」的平台優勢,持續更新升級宣發產品,通過數據的使用,實現精準營銷。同時,公司不斷拓展宣發資源,全力建設覆蓋用戶線上生活場景。該業務佈局使影視文娛行業的參與廣度及深度不斷加大,產業佈局持續向上游推進,進而提升其頭部內容的滲透率,增強盈利能力。

第一視頻業績扭虧兼更名 全國拓展體育娛樂生態圈 | 行家論市

中國再保險(1508.HK)業務保持良好發展,步入疫後的再保發展快車道 | 行家論市

行業復甦勢頭正旺

隨著院線恢復開放,行業復甦勢頭正旺,貓眼娛樂作為行業的領導者,厚積而薄發,亦將成為行業復甦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尤其是近期市場經歷了一輪深度回調,貓眼娛樂的估值優勢凸顯,投資者可以重點關注。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