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陽地產(1996.HK)日前公佈2020年業績,期內,雖然受新冠疫情影響,內地房地產市場於第一季接近冰封,但第二季開始回暖,下半年更加快銷售,集團在「地產+商業」雙輪驅動戰略下業務持續增長,全年收入增加32.9%至201.6億元(人民幣、下同),母公司擁有人應佔核心淨利潤增加10.7%至13.1億元。疫情下集團仍能夠錄得如此成績,於內房股中屬於理想水平,相信集團今年銷售情況及業績會更好,值得關注。 

弘陽合約銷售約865億元

去年,弘陽合約銷售約865億元,大增32.8%,躋身全國前50強;其中,長三角地區銷售佔比達78%;地產銷售排名升至49位。而且,均價增幅明顯,每平方米平均合約銷售單價約14,622元,增長10%。簽約回款率仍保持88%,回款效率和品質維持在行業標杆水平。

集團有三大業務,包括:房地產、商業物業運營和酒店業務,形成「地產+商業」雙輪驅動。去年,物業開發營業額196.2億元,升幅達33.3%,主要受惠於集團快速擴張所致。商業物業租金收入增長22.8%至5.1億元,提供穩定的收益。

南京弘陽廣場

年內,集團在鞏固南京弘陽廣場作為標桿地位的同時,成功開業燕郊弘陽廣場、揚州弘陽廣場和衡陽弘陽廣場;正在籌備開設九座弘陽廣場,「弘陽廣場」品牌持續推廣,行業影響力持續提升。在拓展方面,集團克服疫情期間的不利影響,持續拓展租賃及委託管理類商業項目,成功拓展濟南弘陽廣場項目。在去年疫情的影響下,已開業門店重資產出租率維持90%以上,並與多家知名品牌達成戰略合作,可見管理能力非常強。

此外,集團財務穩健,截至12月底,淨負債比率為50.3%,較2019年底70.4%下降20.1個百分點,短期借款佔比下降至36.2%;手頭現金上升10.0%至185.3億元。對於內地「三條紅線」的規則,集團全部合格。

此外,集團去年成功發行兩筆境外美元債共約4.55億美金,並獲得超額認購,年期不斷延長,資本市場形象進一步獲得認可。 

榮萬家:淨利同比增長133.1% 加速成長值得關注 | 行家論市

基金經理不是神 Cathie Wood加持愛股 平安好醫生、移卡、赤子城都要跌 科技股大洗牌新部署 | 行家論市

弘陽地產在地產開發方面

未來,弘陽地產在地產開發方面,繼續以「做透大江蘇、深耕都市圈、做強中心城」為策略持續推進全國化戰略佈局,其中在江蘇省全域佈局,實現江蘇省內規模效應,在目前較為成熟和有較大潛力的區域聚焦深耕。 

經營方面,堅持以經營和客戶為中心,量入為出,關注現金流安全,通過全價值鏈精益管控,形成生態化、可複製的項目生產線,打造產品核心競爭優勢。 

商業發展方面,規模拓展和經營質量提升並重,持續優化升級業態組合,打造標桿商業地產項目。同時,建構與線下相融合的線上平台,建立數字化會員服務系統,充分利用資訊化手段提升運營能力,提高商業地產資產回報水平,前景看高一線。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