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年報季正式開啟,創新生物製藥公司復宏漢霖(2696.HK)於3月26日晚間發佈全年業績,總收入達約587.6百萬元,同比增長546%,主要來自藥物銷售,向客戶提供的研發服務及授權許可收入。在生物醫藥被日益重視的今天,復宏漢霖以出色的產品商業化能力及全產業平台的優勢,受到市場持續關注。

創新生物製藥公司復宏漢霖

公司產品覆蓋腫瘤、自身免疫疾病、眼科疾病等領域。目前三款核心產品在中國和歐盟成功上市--漢利康 ® (利妥昔單抗注射液)、漢曲優 ® (曲妥珠單抗)及漢達遠 ® (阿達木單抗注射液),且另有2個產品的上市註冊申請於中國獲得受理。2020年,公司研發臨床開支約1,710.9百萬元,同比增長21.6%,用於擴展產品線及臨床研究及試驗。目前,國際市場商業化佈局廣闊,產品對外授權覆蓋歐美及眾多新興國家市場,「內外兼修」加速實力增強。

體化生物製藥公司

作為一家綜合一體化生物製藥公司,復宏漢霖擁有貫穿生物醫藥產業價值鏈的核心能力。在研發層面,公司針對腫瘤、自身免疫疾病及眼科疾病等,建立了多元化、高質量的產品管線,涵蓋超20種創新單克隆抗體,並全面推進基於自有抗PD-1單抗HLX10的腫瘤免疫聯合療法。研發團隊皆有博士或同等學位,並有著豐富的全球大型製藥公司的工作經驗。

公司管理體系符合中國

生產層面,公司管理體系符合中國、歐盟及美國的質量標準。公司在徐匯的生產基地及配套質量管理體系獲得了中國和歐盟GMP的認證,松江基地也在同步擴大。此外,通過一次性生產技術、連續化生產技術的有效開發和使用,公司有望大幅降低單位生產成本,並減少固體及液體廢物的污染,從而進一步精簡生產流程,提高生產效率。

TCL電子全年收入升5成 「AI x IoT」戰略深化成多元收入 | 行家論市

半新股賽生藥業潛水 嚴重被低估的倍升股 新撈底攻略倍賺 | 行家論市

復宏漢霖商業化

目前,復宏漢霖商業化進程不斷加速,聯手戰略夥伴在全球範圍內開展產品及聯合治療方案的臨床試驗,並加速開拓國際市場。伴隨著公司產品商業化的推進,復宏漢霖一體化全產業平台的優勢必將孕育出色的業績表現,顯著提升公司投資價值。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