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連登契媽」、「科技女股神」之稱的ARK Invest創辦人Cathie Wood表示,近日估值較高的股票遭受打擊,但長遠而言,這類創新公司增長仍將保持良好趨勢,又不擔心債息及通脹上升的趨勢會損害成長型股票。

內地《新浪財經》報道,Cathie Wood與美國真人騷節目《創智贏家》(Shark Tank)中的「投資人」Kevin O’Leary,以及VanEck公司的CEO Jan van Eck舉行網上聊天直播。

資金轉移至周期性股份

Cathie Wood表示,目前投資者將資金轉移到周期性股份,即依賴於傳統經濟的公司,例如零售商及航空公司。她認為這是一件好事,並樂見大市反彈的速度進一步擴大。

不擔心債息上升、通脹升溫令科技股受累

早前美國國債孳息率上升,加上通脹預期升溫,導致股市出現顯著回調,當中科技股跌勢最急,惟三位基金經理異口同聲表示,不擔心這個趨勢會令成長型股票受累。

現時市場上較多散戶投資者入市,Jan van Eck認為,零佣金互聯網經紀公司如Robinhood及Coinbase的崛起,令年輕的個人投資者在市場上會扮演更重要角色。他又建議,投資者應更多地投資那些有巨大競爭優勢的公司,例如投資他公司的Wide Moat ETF(護城河ETF),此ETF投資在各領域佔主導地位的股票,例如Charles Schwab、Intel、Microsoft及Amazon。

科技發展為傳統行業帶來「永久損害」

O’Leary指,美國政府推出的1.9萬億元刺激計劃,對於許多投資者來說是「免費資金」,所以相信股市會繼續繁榮下去。他又不認為周期性股票會在長線繼續跑贏科技股,因為科技發展已對部分傳統行業帶來「永久性損害」,其中之一就是航空公司。他舉例,每周只要用Zoom召開網上會議,他就已經不需要再乘坐飛機到外地開會。

O'Leary投機押注新興行業

他又表示,自己願意就一些市場關注度不高的新興行業進行「投機性押注」,例如他公司持有MindMed(MMEDF)股份,這間公司正開發合法的迷幻藥,可用於治療抑鬱症、焦慮症和其他精神健康疾病。

而Cathie Wood目前已有投資創新型醫療保健公司,旗下ARK基因革命ETF(ARKG)就是專門投資這一類公司。她認為,年輕投資者將被機械人和替代能源等更具活力的領域所吸引到,又不認同近期價值型股票反彈,就意味著科技股復興終結的看法。

太空概念ETF ARKX 最快本周獲批上市

另外,據《彭博》報道,ARK Invest1月申請的太空探索ETF(ARKX)最快周一通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批准程序上市。SEC的文件披露,ARKX將投資在「引領、賦能或受益於地球表面以外的技術賦能產品、服務」的國內外公司,包括軌道航空航天(衛星及運載火箭等)、亞軌道航空航天(無人機、空中出租車及電動航空器等)、賦能技術(人工智能、3D打印等)、航空航天受益者(農業,互聯網訪問,GPS等)。

維珍銀河料納入ARKX投資組合

目前未有ARKX的具體投資組合,市場估計,ETF會投資全球範圍內40至55隻普通股,維珍銀河(SPCE)及Maxar Technologies(MAXR)有望納入其中。

目前太空工業只有少數幾家上市公司。全球首隻專注太空領域的ETF Procure Space ETF(UFO)今年以來升11%,持倉包括Loral Space,Viasat和Gilat等股票。

「連登契媽」Cathie Wood再撐Tesla 料2025年升至3,000美元 睇好自動駕駛的士迅速擴展

有巴菲特恩師「清算價值」理論根據|細價股資產打折「五成」估值剖析入市策略|聶Sir學堂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