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杜拜】在近年不少港人都考慮移民,英國加拿大等國家都均有推出放寬港人移民等政策,而杜拜亦不例外。杜拜政府近日在Facebook以繁體中文刊登付費廣告,邀請香港人移居當地,而且更提出多個福利。

杜拜政府登廣告邀港人移民 列出多項福利

杜拜政府轄下的招商中心(Dubai Multi Commodities Centre, DMCC)近日在Facebook刊登付費廣告,以繁體中文發文「讓杜拜成為你下一個家,這裏有五湖四海及香港人,在杜拜發掘未來及取得成功。」。

其更列出零稅率、雙重國籍、三代落戶等多項福利,以吸引香港人移居當地。在2020年7月時網站也刊登一篇題為「值得從香港移到杜拜嗎?」的文章,當中提及在當地營商擁有高自由度,杜拜的自由區容許100%的外資擁有及利潤滙回,保證50年沒有任何薪俸稅,以及豁免所有進出口關稅。

外籍人士平均收入 為一年約100萬港元

根據網頁文章提及,在杜拜工作收入方面,移民杜拜的外籍人士的平均年收入高達13萬美元(約100萬港元),即是月薪高達8萬港元。

另外,阿聯酋不對個人徵收所得稅。而當地部分的生活成本也較香港為低,在正常地區內租住連裝修的900呎單位,每月租金只需1,397美元(約10,849港元),遠較香港便宜。

西班牙政府最快秋季試行4天工作制|每周工作32小時、一星期休息3日

容許外國人入籍 也可保留原有國籍

值得一提,阿聯酋是第一個開放移民的阿拉伯伊斯蘭國家,在2021年1月修改《國籍法》後,便開始容許外國人入籍,同時也能夠保留原有國籍。

作為阿聯酋7個酋長國之一,杜拜早已是中東最國際化城市,當地現有約300萬居住人口,逾70%是移民人士,包括:大批IT人、銀行家、醫生、建築師等中高端人才。而且移民杜拜並非難事,目前該城市有「投資簽證」和「工作簽證」2種渠道。

設2大簽證渠道 「投資簽證」及「工作簽證」

在投資簽證方面,只需花15萬AED(阿聯酋迪拉姆,約32萬港元)創業,或者購買100萬AED(約211萬港元)以上地產物業,便能獲3年居留簽證。其後繼續經營生意或持有物業的話,即可續簽。

若投資1,000萬AED(約2,114萬港元)於公共領域,可取得10年居留簽證。在投資簽證當中,投資房地產的門檻較低,而且只要繼續持有物業,便可以申請續簽。

「工作簽證」最容易申請

至於「工作簽證」是被稱最容易申請的渠道,只要被當地公司聘請後,無犯罪紀錄,公司可為員工申請為期2年的工作簽證。

而且獲批後申請人更能帶同配偶及子女定居,配偶亦可在杜拜一同工作。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2021年最佳工作排行榜出爐 App開發人員只排第2 牙醫更跌出頭5 第1年薪逾11萬美元

移民杜拜須考慮當地文化

不過,若移民杜拜則要考慮當地的文化。杜拜屬於阿拉伯伊斯蘭國家,奉行伊斯蘭教法,因此當中有不少文化上的限制,例如:嚴禁公開飲酒、禁食豬肉、女性不可衣着暴露等。

另外,不少香港人的的日常習慣,也被當地法律視作違法,例如:未得個人酒牌後喝酒、在公眾場所接吻、「講粗口」、批評政府也有機會被罰款,甚至監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