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需要搵空間放電,疫情影響之下,公園仍然關閉,少咗玩樂空間,心情自不然都受到影響。深深上月剛好四歲,都再次為佢搵啲課外活動學下玩下,之前試過跳舞但又無興趣,深爸爸就試報跑步班,看看其是否有興趣。

運動場上跑步班練體能

跑步班四歲開始可以報名,深深是全班最細的小朋友,上第一堂時,爸爸都在旁邊幫手帶一帶他,看到他慢慢都跟得上,單腳跳、打橫行等都跟得到,而最令我們感到驚喜的是他有興趣跟著老師去做動作,又能夠跟住隊去做短速快跑,不會中途說很攰而停下來。

小朋友精力旺盛

最厲害的是我們都見識到小朋友的無窮精力,活動了一個半小時,雖然中途有休息時間,但我們以為對小朋友來說都會辛苦,誰知道他上課後一點都不覺得辛苦,而且還跟我們說想繼續學跑步,我們都感到開心,終於找到他有興趣的活動。

小朋友-精力旺盛-疫情-公園-運動場-跑步班-練體能-放電-香港財經時報HKBT-香港財經時報-HKBT
圖片:作者提供
小朋友精力旺盛|疫情下公園關閉、改去運動場上跑步班練體能求放電|深媽實道

能夠放電已夠快樂

很快又到了第二次上堂的日子,他一直都期待再次跑步堂,今次他已經可以完全脫離爸媽,自己走到教練前跟著熱身,再排隊做不同的跑前練習,樣樣都好像做得頭頭是道,雖然偶然失神,但都很快回過神繼續聽教練指示,亦可以從其他學員的動作中學習需要做的動作,看得出他對此項運動的興趣。

減低再次受傷的風險

深深是一個坐不定的小孩,動不動就周身郁,所以有得四處走走,將精力發洩出來,起碼他不會有過多的力氣在家跑來跳去,減低再次受傷的風險(話說上年九月時,因為在家跑來跑去,撞傷眼皮以致留下疤痕),對我們來說都是好事,而且有機會放下電,都能夠令佢健康快樂成長,不論是深深,或是深爸深媽,身心精神都得到放鬆。

一個沖涼玩具搞定不肯洗澡的小孩!網購泡泡炭酸浸浴球勿貪平|深媽實道

幼稚園老師體罰事件引熱議!體罰定小罰每人定義不同!凡事勿妄下判斷|深媽實道

群體訓練的機會

除了可以讓深深放下電之外,他這年齡的小孩,在我來說不是要他學好甚麼跑姿、做跑步高手,反而希望透過他有興趣的活動,讓他學習聽老師指令、與其他人相處,亦可以在跑步過程中學習失敗,不要害怕失敗,知道何謂勝不驕、敗不餒,這些人生折理並非一朝一夕能夠學懂,反而透過不斷訓練、學習、比賽等,從中吸收不同的道理才是最重要的一環。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深媽是一名雙職媽媽,曾任職傳媒行業,做過副刊親子、教育、家居、健康、寵物版記者,現時日頭是專業Digital Marketing人,放工返到屋企即變身成「湊仔戰士」,同屋企一隻即將4歲的跳跳紮兒子搏鬥。攰,但相信不少媽媽都同我一樣樂在其中!

免責聲明: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