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個週末和朋友們踩單車,平時能踩50km的我,當天只踩了20km就回家了。

重點過程停了好幾次休息,因為實在不停喘氣和心跳加速,累到要抖上十幾二十分鐘。本以為肚子餓,血糖低,一到達茶餐廳,便大量食,然而都沒有好轉。決定回家休息,回家路亦十分漫長,累到會倒下似的。

心跳異常地快 快到見暈

一覺睡醒,感覺精神多了,還回公司與同事準備下星期的訓練內容。誰知工作到一半,心跳異常地快,快到見暈,喘氣,便立即躺下,用枕頭墊起對腳,平靜一下自己,過了好一會沒再見暈,收拾好東西回家。沿途都覺得比較吃力,雖然心跳減慢了一點,但仍然感到喘氣。

血液變鹼性會引致心跳加快

由於是晚上,我致電給心臟科專科的醫生朋友,提及到有關症狀,他建議我先不要驚慌,盡量慢慢呼吸。原來當我們太快呼吸時,體內的二氧化碳含量不夠,血液會變成鹼性,會令心跳加快。因此,回家後我便立即睡覺,同自己講不要太緊張,慢慢呼吸。

量血壓和心跳

第二天我很早便起床,狀態還是一般,但也堅持完成本來的行程。回到醫療中心後,立即叫同事為自己量血壓和心跳:

  • 血壓:139/90mmHg
  • 心跳:110/min
  • 血氧濃度:97%

心臟科醫生朋友知道指數後,都建議入院檢查一下。但由於之後的兩天也有行程,決定觀察多兩天才視乎需要入院吧。

心跳快 氣喘情況嚴重

經過漫長的兩天,情況一直沒有好轉,間中亦都感覺心跳快,氣喘情況嚴重。開始怕心臟有什麼不適。終於,我投降了,找心臟科醫生朋友安排好醫院和床位,第二朝便一早入院。經常幫病人安排住院及檢查,想不到有一天我也要幫自己安排。而且發現,當自己生病的時候,也想逃避的感覺。

40歲前月經遲來經量減或是卵巢早衰?停經中位年齡51.4歲!更年期症狀一覽|健康基因

失眠原因來自壓力和焦慮!專家5個解決方法助深層睡眠!寫日記都得?

入免要先做快速測試

收拾好日用品,便到法國醫院登記,然後到門診部做快速測試。值得提一提,有些法國醫院的護士,總是讓人感覺挺惡死的。難怪我很多腸胃科醫生朋友,不喜歡到法國醫院,也害怕病人感覺不被尊重。遲一點可以談談為什麼護士這麼惡。(備注:我也曾經在法國醫院做ICU,但我很有禮貌)

護士們正在交更

醫院規定等待快速測試結果時,不能留在醫院範圍。拿住這麼多日用品,也被迫在外面找個地方休息,等待兩個多小時後,再折返醫院,結果是陰性,立即上病房。誰知有位「姐姐」帶上病房後,護士們正在交更,我就坐在探訪地方等待,等了近十五分鐘,我決定叫她們安排我這位病人入床休息,講明是病人,怎可能慢慢等你們交更一小時,才可以躺下休息,我都快要暈了。

實習護士量血壓

有些實習護士幫我量血壓168/105mmHg,心跳140/min,都把她嚇親,話幫我重新量度,我說差不多是這個指數,入院原因正是這個。

終於入院了,到底會是甚麼原因引致的呢?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梁姑娘小冰(香港南丁格爾執行董事),註冊護士及國際救援護士,擁有五個保險牌照及多年保險索償經驗。熟悉政府及私家醫院運作,為大眾處理醫療問題及提供專業醫療意見!重點協助企業老闆及其員工善用醫療支援,包括醫療保險增值及減費;同時亦支援各大保險團隊醫療服務

免責聲明: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