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在2月份見過高位31183後反覆偏軟,一度低見28326;而恒生科技指數最高觸及11001後,沽壓沉重,本週跌至7707才止步。幸好執筆時,恒指及恒科呈現反彈跡象,而從走勢圖觀察,恒生科技指數有望反彈至9260再定去向,而恒指則可反彈至30200附近。

首程控股展現了上升勢頭

在此反彈過程中,首程控股(00697.HK)展現了上升勢頭,主要因為公司發盈喜,預期截至去年12月底止股東應佔利潤約6.42億元,與2019年度錄得4.43億元相比,約有45%增長,而2018年的利潤則為3.53億元。

世貿(WTO)對美國徵收金屬關稅

另外,世貿(WTO)對美國徵收金屬關稅有否違反規定的裁決至少推遲至下半年,這將令拜登新政府有更多時間解決爭端,也令整個行業吁一口氣。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2018年下令對進口鋼材徵收25%關稅,其後美方與加拿大及墨西哥在達新新的貿易協定後終止對美國的申訴。而中國、歐盟、印度、挪威、俄羅斯、瑞士及土耳其就美國徵收的關稅繼續提出申訴,世貿專門小組表示,因受疫情影響,最終報告最快會於下半年提交。

美債結束40年牛市 美元低位呈上落形態 | 慧眼芬析

借助基建水泥股帶動 浦江國際展升浪 | 慧眼芬析

首程控股從事業務

首程控股(00697.HK)從事買賣鐵礦石及停車資產經營管理業務。公司去年11月與綠城中國(03900.HK) 及北京首鋼基金(公司主要股東)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三方將圍繞集團主業停車資產經營管理和以城市更新為導向的私募基金管理等多方面展開合作。而公司旗下的首中投資與主要股東首鋼集團的附屬首獅昌泰簽訂合作協議,首獅昌泰計劃將首鋼園區北區六工匯項目停車場,管理委託及租賃予公司。協議初始期限為十年,首獅昌泰會將停車場管理權委託予首中投資,並向其支付年度管理,首五年所有收入歸屬首獅昌泰;剩餘租賃期首中投資將有權獲得全部收益,並按特定百分比向首獅昌泰分成。

首程控股業務發展

而公司的停車資產經營管理業務發展也不俗,在北京、北京外的京津冀地區、長三角區域以及大灣區累計簽約了項目數十個,拓展項目佈局,提升了資產規模及累計獲得車位數超過七萬個。

走勢方面,從2018年底起公司股價一浪高於一浪,現時正在上升軌道上的低位,技術指標六出現上升動力,投資者可於2元水平吸納,目標朝2015年高位3.50元進發。

   (撰文: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筆者持有上述股票)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