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港股波動,但無阻香港樓市趨旺,新盤銷售熾熱,二手樓市同樣旺場。反映香港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78.89點,創29周新高,按周升0.97%,升幅為9周以來最大。有地產代理表示,「套股換樓」個案不斷增加,料3月份市場入市氣氛將持續熾熱,一、二手交投有望同步向好,大價物業可看高一線。

四大代理周末二手物業銷售實況

綜合四大地產代理周末二手物業銷售情況,如下:

  •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本周末錄得27宗成交,較上周末再升22.7%,數字連升2周,本周末只有康怡花園錄得零成交,其實9個屋苑均錄交投,成交量介乎2至5宗。
  • 香港置業:旗下分行截至今日(3月14日)下午3時統計,港、九及新界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於週末兩日合共錄得15宗成交,連續4週維持雙位數,與上週末20宗成交相比下降約25%。
  • 美聯物業:根據美聯分行統計,剛過去的週末 (3月13日至14日)10大藍籌屋苑合共錄得約28宗買賣成交,較上週末升約7.7%,10個屋苑中,9個錄得成交,而且自農曆新年長假後,維持連續4個週末企穩20宗或以上的活躍水平。至於按15大屋苑計算,週末兩天則錄得約32宗買賣成交,與上週末相若。
  • 利嘉閣地產: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3月13至3月14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22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3月6日至3月7日)的23宗,按周回落1宗或約4%。

美聯:新盤熱賣帶動二手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美國長債孳息及股市持續波動,不少於股票市場獲利者已重新部署資產組合,價格穩定的住宅物業成為不少人長期投資的首選,「套股換樓」個案不斷增加,新盤熱賣帶動二手,料3月份市場入市氣氛將持續熾熱,一、二手交投有望同步向好,大價物業可看高一線。

港置:料首季樓市「牛氣」將持續旺盛 

香港置業營運總監及九龍區董事馬泰陽(Dave Ma)表示,由於不少二手平價盤早已被消化,在盤源減少的情況下,二手業主傾向叫價進取,導致部分準買家因未能覓得價格相宜的「筍盤」而轉投一手市場,本週末二手成交量較上週末略為下跌。

展望未來,馬泰陽相信在疫苗已投入使用、疫情有望明朗化的情況下,市民普遍對後市有信心,預計首季樓市「牛氣」將持續旺盛,一二手市場有望量額齊升。

利嘉閣:估計樓價會開始上升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市民都寄望年中可以重新通關及經濟會有明顯復甦,故此估計樓價會開始上升,所以不少買家已開始陸續入市。

此外,早前股市上升,部份人已從中獲利,他們為了分散投資風險,會選擇套股換樓,令到樓市持續暢旺。

中原:相信短期內一二手皆旺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隨著疫苗投入接種,疫情得到緩解,加上市區新盤銷情報捷,帶動整體樓市交投氣氛,樓市正緩慢復甦,相信短期內一二手皆旺。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