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過後,率先跟各位讀者們跟進一下環球移民近況,BNO 移英簽証上馬已近一個月,隨之而來的手機應用程式,由於沒有抵達英國時間限制,申請人可以有更大彈性自行決定登陸英國的日子,坊間旋即收到極大迴響,下載數字迅速登陸手機應用程式第二位。

英國移民申請手機App首日開放即登排行榜第2位!BNO VISA申請步驟+下載連結

用LOTR抵英港人達7千人

另外英方亦公布由去年7月至今年1月間,已有約7,000名港人用LOTR抵英。雖然英國曾於1月初封城,但現時每日仍然有2至3班航班由香港直飛倫敦,對於有意用LORT登陸當地的港人,仍然有路可「途」。儘管每個人口中都講移民,惟真正能移民人數相信未如外界所料般龐大,但筆者最近留意到一個比較有趣情況, 在此跟各位讀者們分享一下。

BNO為移民界帶來劇變

事實上,移民界自 2019 年中開始經歴連續一年多火紅火綠的高峰期,筆者曾經遇到有客戶為求盡快申請,由咨詢到落實決定不足24小時;有投資移民客戶「篤手指」買樓,隔山買牛透過視像會議簽訂買賣協議後才問筆者物業位置。

咨詢到落實移民決定不足24小時

甚至有家長為剛上幼稚園的子女報讀外國學校,筆者公司同事更曾經歷日以繼夜處理客戶查詢,業界風光可謂一時無兩,但隨著英方公布BNO簽証,其他傳統移民大國緊隨推出惠及港人移民政策,移民界面對180度轉變,由高峰跌入冰河期僅僅數月間發生。

「條條大道通羅馬」移民亦然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不少業界人士亦然,隨著移英簽証細節落實甚至上馬,有不少港人亦因未能通過長期居住要求,只能將視線轉移至低移民監的歐盟國家。補充一下,歐盟當中有兩個比較知名的熱門國家,例如「移民不移居」盛名的葡萄牙,於去年底宣布收緊移民政策,一線城市將剔除投資移民之列;另外護照項目塞浦路斯更因為受輿論壓力而急剎停,對移民業界可謂「雪上加霜」。

說走就走 談何容易

不過,有危自有機,葡萄牙的改制經過業界舖天蓋地宣傳,筆者公司亦於剛過去的週末連續兩日舉辦「 BNO簽証解構以及歐洲移民講座」獲得相當熾熱迴響,全場滿座,出席率更達到百分之百,當中有出席人士直言因為居英簽証需要長期居住「你估真係話移就移,上有長老,下有細路,移民都唔係話移就移 」。

而講座翌日更邀請到海外升學專家座陣,出席人數更驚人,有客戶更即場報名參加3月初舉辦的葡萄牙網上睇樓導賞團,相信屆時出席人數有望再創近月新高。

英國樓市率先起動

BNO 移英簽証能否成功吸引大量港人移民仍屬未知之數,不過對於刺激當地房產市場絕對毋庸置疑,剛有報導指出由多名香港本地富豪組成的財團斥資約28億元買入倫敦商業項目,另外亦有英國樓市研究機構最新發表報告指,去年港人購買倫敦市中心豪宅物業比例大增3倍,幾乎每十位買家當中就有一名港人,比例可謂相當驚人。

英國印花稅假期或延長計劃6周作過渡|英鎊持續升、英國樓市何去何從?

別用「好抵」心態選擇離開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移民選擇何其多,暫且放下政治成見,移民跟投資有別,移民更要考量是移居當地迎接而萬千種問題,更別用「好抵」心態而選擇離開,隨時得不償失!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鄭天殷是著名移民專家,現任香港上市公司美聯集團屬下美聯移民部主管,累積逾10年移民辦理經驗,足跡遍布全球世界各地,曾成功幫助數千多個家庭移民海外。 精通各國移民法規,接受海外及香港多家媒體採訪報導,對移民政策及動向發佈記者會,為移民業界指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