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不同的「媽媽Group」,都流傳九龍塘某幼稚園的體罰事件,事情亦已被報章報導出來,深媽在不同Group都看到各種看法,實情是怎樣只有該老師與小朋友知道。

幼稚園老師體罰事件引熱議 

看到有些網民想起自己當年被老師責罰的情形,著實比起現代重很多倍,原因是近年聽過不少人說家長會投訴,所以老師都會減輕刑罰。

說到體罰,總有不同人的聲音,一些覺得小小苦楚等於激勵,犯錯就必然受到責罰;一些就認為怎樣都不可以作出體罰,但對「體罰」一詞,其實每人心中都有不一樣的準則。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今次事件中有幾個不同的版本說法,但最近家長就在校門外貼出橫額,控訴老師的行為,可是學校又說事件已經交由警方、教育局及社署跟進,證實事件不關老師的事,然而,事件暫沒有因此而平息。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有家長就覺得校方當然會保住老師,又有家長覺得是孩子的父母不忿結果,要令老師失去工作方罷手。事情最後不知會怎發展,不過作為家長,當然會愛惜自己的孩子,但究竟怎樣做才是最好的結果,相信每人都有各自的做法。

法國老師慘因謊言被斬首

說起老師與學生的拉鋸戰,這幾天的新聞又出了法國的一單消息,早前法國一位歷史老師被學生編造「老師展示漫畫時要求穆斯林學生離開」的謊言,引起激進份子不滿,將他當街刺殺斬首,經調查才發現學生因為怕父親責罵而說謊,父親卻信了女兒的話,在網上散播消息,令老師無辜被殺。

凡事勿妄下判斷

由此可見,父母當然會相信子女的說話,但因為未有查清楚,就做成這次的事件,更可能會面對牢獄之災,所以話,凡事都要看不同方面,千萬妄下判斷。而作為旁觀者的各位,更加要注意言行,因為一言一行,可能隨時會害死人。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深媽是一名雙職媽媽,曾任職傳媒行業,做過副刊親子、教育、家居、健康、寵物版記者,現時日頭是專業Digital Marketing人,放工返到屋企即變身成「湊仔戰士」,同屋企一隻即將4歲的跳跳紮兒子搏鬥。攰,但相信不少媽媽都同我一樣樂在其中!

免責聲明: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