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回購】小米集團1810.HK)周四(3月11日)發公告,指同日董事會正式決議行使股份購回授權,以不定期按最高總額100億元於公開市場購回股份。股價周五曾反彈近一成,高見24元。

科技股小股災 + 小米剔出國際指數

近期受到美國十年期國債孳息率上升所影響,科技股出現「小股災」,加上多個國際指數公司,包括富時羅素及標普道瓊斯已確認,將於周五及下周一將小米從成分股中剔除,MSCI則會在周五決定是否從成分股中剔出小米,市場估計會有大量被動資金流出,影響小米股價。

截至周四,小米收報21.85元,股價由最近一個月的高位32.3元計累跌逾三成,以1月創下的新高35.9元計更已累跌接近四成。

3月24日公布業績後方可回購

小米集團將於3月24日公布2020年全年業績,根據《上市規則》,公司不得在業績公布日前一個月內回購股份,故小米會在3月24日後才執行回購行動。

2020年6月23日,小米周年股東大會上通過決議案,董事會獲一般授權回購股份,數目不超過當日已發行股份總數10%,授權將在下屆股東周年大會結束時屆滿。

小米董事會:回購展示對自身業務充滿信心

董事會認為,於現況下進行股份購回可展示公司對自身業務展望及前景充滿信心,且最終會為公司帶來裨益及為股東創造價值。公司現有財務資源足以支持股份購回同時維持穩健的財務狀況。董事會又表示,隨著手機X AIoT戰略的持續有力推進下,公司以股份購回表達對現時及長期業務前景充滿信心。

中信:短期波動帶來重要配置時機

中信証券認為,公司的基本面趨勢持續向好,「手機 X AIoT」的長期價值和競爭優勢突出,回購計劃進一步彰顯公司對自身業務發展和長期價值的信心,而短期的市場交易波動將帶來重要的配置時機,維持對公司的「買入」評級。

野村料小米剔出指數後 股價壓力減輕

野村認為,小米股價調整後風險回報更好,將評級由「中性」升至「買入」。該行稱,小米雖然被多項指數剔出,但股價經過調整後,相信市場對競爭方面的憂慮已部分反映,故將評級提升,目標價由23元上調至27港元。

野村又表示,由於小米被多個指數剔出,估計將有資金被動流出,但相信在3月12日措施生效後,股價壓力將減輕,亦留意到大部分被剔出指數的中資企業在措施生效後股價反應正面。

專家:小米只屬短線反彈

富昌證券聯席董事譚朗蔚估計,回購消息對小米股價的支持只屬一次性,未能扭轉公司的基本面,而小米股價早前轉差得較急,目前仍未能擺脫弱勢,估計反彈到24至27元就會遇到阻力。

至於整體科技股而言,譚朗蔚認為美債息率回落多少都會減輕板塊沽壓,只要息率不再急升,估計恒生科技指數可反彈至9,360點水平。他續稱,整體科技股仍然處於跌浪,投資者博反彈的話,宜考慮買入科技指數ETF,採取「大包圍」的策略。

宏匯資產管理董事及投資總監林嘉麒指,小米將於周五收市後剔出富時羅素指數,在美國上市的ADR亦將要除牌,估計公司因為擔心股價會在短期內出現波動,所以才作出回購決定。他認為,小米回購對股價有幫助,一來公司覺得現水平股價吸引,二來可避免短期內受到沽空衝擊。

宜關注美國制裁後續發展

林嘉麒認為,小米股價短線會有支持,投資者可以在22、23元水平「博一博」,看看小米收市正式剔出指數後,會否像中移動、中海油等股份的走勢般出現反彈。不過,長線來說他仍然憂慮美國制裁會影響小米基本因素。他解釋,目前美國只是禁止國民投資小米,但如果事件提升至軍事層面,例如禁止小米使用部份科技技術,影響就會更大,投資者宜繼續關注。

科技股博反彈|美團、小米、阿里、騰訊差別大!ATMX中有一隻最可取

美國ADR除牌、中電信帶頭回歸A股!4隻中資電訊股分析 投資邊隻最好

新股IPO|百度香港上市抽唔抽?一手入場費14,899元!一文分析為何直接買美股更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