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布截⾄2021年1⽉31⽇的M3(泛指資金總供應量)急升,錄得超過了17萬億,看來仍然會繼續上升下去,和去年哀鴻遍野的時候比較,不單資金沒有流走,香港反而成為更強勁的集資金融中心,並沒有像特朗普詛咒那樣會落地獄!

「支爆論」是圍爐取暖

很多人圍爐取暖的「支爆論」,即中國經濟的災難不單不存在,中國的經濟無疑更急速起飛,貨幣、金融及在疫情上,我們都看到中國乘著西去東來的大趨勢正取代美國的各方面強勢。

樓價大跌也不存在基礎

去年,很多人都有「樓價大跌論」,其實一直也不存在基礎,有關的下跌基礎都只不過是失業率和暴亂上,但重點是有關因素究竟有否影響經濟基礎結構?看回數據,香港的而且確比兩年前更強大,樓宇買賣合約總值以2月份計算按年升82.1%。

房委會租置公屋800個貨尾5月售14萬起、首期7千做業主!申請資格詳情

樓市今年首兩個月成交增69%!戴德梁行:料第2季住宅樓價按季升5%!有一類物業最旺市

樓市成交數據走向美好

平均每月住宅成交量在2020年5月至2021年2月是比之前2019年6月至2020年4月增加了約4成!再加上資金充盈和金融更發達,樓市若下跌是不會有這些情況出現的,人們都忽略了社會情緒低落的同時,有關數據是走向美好。

錯誤訊息製造貧窮

一個嚴重的問題:很多年輕人正是與時代巨輪背道而馳,走向相反的方向,撇開政治不談,但知識和錯誤訊息的而且確會製造貧窮,甚至跨代貧窮,經驗告訴我們所謂最難的市場谷底並不是最多人被淘汰的時候,其實經濟復甦的時候才是市場最大新陳代謝的時候,股市不會無端端高漲的,樓市亦不會無端端強大的,大家應該想一想,龐大的量化貨幣和其引起的低息潮會產生甚麼效應?

財政預算案寫得不錯、有可觀重點!投資者如何掌握第二季就是投資藝術|平民財技

「滿溢效應」令物價上漲 

最近我提出的「滿溢效應」,認為有限容量的銀行不可以存放無限的量化貨幣,所以購買力會出現「滿溢效應」,我擔心的是資產上升之後,一些物價亦會上漲,我理解很多材料甚至原材料都已經出現了短缺及價格上漲的情況,很多產品的成本正在面對急升潮。

有一半人必然 「賭輸」 

當下各走兩極端的價值觀念只會出現一個答案的現實,衍生了必然會有一半人「賭輸」了,這正正是現世代的制度因思維而衍生的貧富懸殊。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汪敦敬撰寫樓市評論文章20多年,於2009年金融海嘯後認為市場會出現新的秩序及邏輯,主力撰寫有關新常態(new normal)文章,更強調在機會成本的法則下「買不買樓也充滿風險」甚至「不買樓的風險更大」!同時創立的「龍市理論」準確推演到市場的變化,得到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近年汪氏提倡「平民財技」,認為在波譎雲詭的世道中一般市民也應該講究理財的技術,故撰寫普羅大眾也能掌握的財技分享。汪敦敬經營企業的格言是「上善若水」,認為營商要「追求增值不求奪財」,祥益地產高度參與社區公益及慈善活動,融為一體!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