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職缺】食環署二級衞生督察,起薪30,235元 頂薪48,860元。申請人只須持有一類文憑或副學士學位及符合語文能力要求便可申請,職位更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

食環署聘二級衞生督察 2大入職條件

申請人必須符合以下要求:

  •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專院校所頒發的生物學、公眾衞生、環境衞生、環境科學、環境科技、環境工程、食品科學、營養科學或相關理科科目的經評審高級文憑或副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
  •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香港中學會考中國語文科及英國語文科中取得第2級或以上的成績,或同等成績;並能操流利粵語。

郵政署請兩個通宵更職位日薪529元起!其中一個位唔使學歷但要測體能

二級衞生督察 2大職責

二級衞生督察主要負責以下2大職責:

  • 巡查食物業或非食物業處所、牌照事務、檢控、肉類檢驗、公眾潔淨、防治蟲鼠、合約管理、外判服務、小販管理、街市管理、墳場和火葬場、規管私營骨灰安置所、規管食物及食物安全、衞生教育、其他環境衞生和食物相關的職務,以及處理由上述職務產生的投訴;以及
  • 執行與公眾衞生、環境衞生、規管食物安全,公眾潔淨和私營骨灰安置所事宜有關的條例及附屬法例所載的法例規定。

二級衞生督察須穿著制服,接受按需要而作出的調派或調職安排,或須執行輪班工作、隨時候召工作、不定時工作及派駐其他政府部門工作。

1823聘臨時客戶服務主任|4個月合約、日薪624元!須DSE合格及通過測試

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 5大注意事項

申請人如獲受聘要注意以下事項:

  1. 獲取錄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3年
  2. 通過試用關限後,或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3. 除另有指明外,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4. 入職薪酬、聘用條款及服務條件,應以獲聘時之規定為準
  5. 二級衞生督察須修讀包括2部分的基本訓練課程,並須在完成基本訓練課程的第一部分後,參加期終考試,未能取得及格成績者或會被終止聘用。而二級衞生督察亦須在試用期內修讀廢物管理、肉類檢驗及食物檢驗專業文憑課程或同等課程,並取得有關文憑。有關人員如未能在試用期內取得有關文憑,或會被終止聘用。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2大申請方法

申請人須於2021年3月26日香港時間下午23:59或之前,用以下2個方法申請:

  • 以郵寄或親身遞交方式
    填妥的申請表格以郵寄或親身遞交送達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44樓食物環境衞生署聘用組。請在信封面上註明申請「申請二級衞生督察職位」。
  • 網上申請
    申請人可在公務員事務局網站作網上申請。

申請人如獲選參加筆試,通常會在截止申請日期後約16個星期內經電郵方式接到通知。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筆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只有通過筆試篩選的申請人才會獲邀參加遴選面試。若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867 5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