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雲集團(6601.HK)公布招股接獲26.75萬份有效申請,超額認購171.3倍。一手(500股)中籤率為50%,認購30手才穩中一手。國際配售部分獲近13倍認購。朝雲集團今早(3月10日)掛牌,股價潛水跌穿招股價(9.2元),早市低見7.32元。對於朝雲集團最新股份分析,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有以下見解。

消費類股票受熱捧

近年來,消費類股票在市場中受到熱捧。作為人們生活所必需的領域,消費板塊一直有著明確且持續的成長預期。疫情之後,其市場前景更是一片光明。去年登陸港股的農夫山泉不僅首日大幅上漲,長期漲勢也表現不俗。隨著中國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斷提升,消費板塊依然是最值得投資的領域之一。今日掛牌上市的朝雲集團(06601.HK)是消費領域中專注日化產品的頭部企業。根據灼識咨詢的資料,按零售額計,朝雲集團在2015年至2019年連續五年在家居護理行業本土公司中位列第三,並在中國家居護理行業所有公司匯總排名第四,穩居市場領先地位。

內地市場趨向多元化發展

目前,中國日化市場正朝著多元化、細分化、高端化的方向發展。而朝雲集團的多品牌多品類戰略恰能適應這一趨勢,實現對不同細分市場的廣泛覆蓋。根據灼識諮詢的資料,相比於其他前五大的中國家居護理公司,朝雲集團擁有最多細分品類數量。此外,朝雲集團還擁有覆蓋全國各級城鎮的線下渠道網絡,有助於產品全面滲透下沉市場。此外,朝雲集團還在今年發力線上渠道,在短期內已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亦有利於公司不斷擴展市場。

中國宏橋集團(01378.HK) 進一步鞏固本身的核心競爭力 | 行家論市

美國孳息回落 美股反彈 港股跟隨 | 行家論市

朝雲集團前景看好

就近年朝雲集團新增品類來看,其新佈局的個人護理及寵物護理領域毛利高、增速快、前景好。2020年前三季度,朝雲集團個人護理品類收入同比增長69.2%,新創立的宠物品牌倔强的尾巴上市4個月即獲得寵物香水除味類目排名第一,顯示出公司卓越的戰略眼光,以及強大的產品孵化及經營能力。因此,朝雲集團有能力在日化行業的未來發展中把握機遇,不斷創造新成就,是一隻值得長期投資的優質股。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行家論市】作者藺常念|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圖片:作者提供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

作者簡介:藺常念是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取得優異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早期在美國,加拿大,香港國際大型銀行工作。之後在非洲工作,任職工業集團高層。非洲工作完畢後在香港及中國經營地產業務,回歸前進入香港證券業,曾任職太平洋興業證券,富昌證券及靈獅證券管理層。現任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