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經濟股近日大調整,曾經熱炒的科技半新股紛紛跟隨下跌,今年年頭上市的科投半新股,不少已跌穿招股價,其中以快手及醫渡科技的股價相對硬淨,仍企穩招股價以上。這次科技股大回調,會否是吸貨好時機,《香港財經時報》綜合多位專家意見!

快手﹕ 大行睇好 予目標價$430

日前新經濟股表現疲弱,多隻股技股不斷尋底,快手(1024.HK)亦難逃一跌,最低曾見263.8元,但仍較招股價115元高逾一倍。截至去年9月底止9個月,快手去年首3季收入為406.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49%,而經調整淨虧損為72.4億元人民幣。

大行料快手業務快速增長

活躍用戶方面,在中國應用程序及小程序上,快手的平均日活躍用戶為3.05億,平均月活躍用戶為7.69億。有大行預料快手的收入將踏入快速增長階段,有望扭虧為盈。瑞銀發表研究報告,首次給予快手「買入」評級,目標價為430元。

華創證券予快手「推薦」評級

報告提到,按用戶花費的時間計算,快手是中國第三大線上流量生態系統,亦是全球第二多每日活躍用戶的短視頻APP。快手目前處於廣告及電商變現的早期階段,相信其業務收入將快速增長,預計快手於2020至2023收入年複合增長率將達41%,有望於2022年由虧轉盈。另外,華創證券亦予快手「推薦」評級,目標價區間為248至304元。

醫渡﹕大數據龍頭 定位獨特

醫渡科技(2158.HK)年頭上市,掛牌首日收報65.2元,升近150%。近期跟隨新經濟股下跌,股價最低見35.8元,未跌穿招股價26.3元。

醫渡專注於醫療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技術的研究與應用,公司所研發的獨有數據基礎設施YiduCore,具數據處理能力、醫療知識及洞見和場景運行的能力。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醫渡毛利已虧轉盈

醫渡為業內的龍頭公司,安永報告指出,2019年的公司收入在中國所有醫療健康大數據解決方案提供商中排名第一,在中國醫療健康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中的市佔率為5%。醫渡科技在2020年的總收入為5.58億元人民幣,毛利已虧轉盈,為1.47億元人民幣。

高盛予醫渡目標價為67元

高盛予醫渡「中性」評級,目標價為67元。研究報告提到,醫渡為內地人工智能/大數據行業的龍頭企業,定位獨特。該行預料,醫渡在2020至2023年度收入及淨利潤年複合增長率分別為80%及92%,故予「中性」評級。

趁跌市執平貨!阿里健康vs京東健康vs平安好醫生!醫療平台股剖析3選1

張智威﹕醫渡已經嚴重超賣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指,快手及醫渡「跌得好誇張」,認為兩隻股份值博。他表示,醫渡掛牌後股價攀升,一度高見69.8元,但現時股價在30多元水平,較高位跌近50%,張智威形容是「跌得好深」,已經嚴重超賣。

醫渡雲業務吃香 

他又表示,醫渡「質地唔差」,其雲業務吃香,加上平台的盈利增長快,亦獲大行唱好,認為股份值博,予醫渡的目標價為45元,而快手的目標價為304元。投資策略方面,張智威指,投資者可以趁低吸納「入平貨」,但切記要分注進行,以減低風險。他建議投資者可分5注,每次入5分1,慢慢吸貨,那就不怕捱價,而現時可先入第一注。

藍籌醫藥股另一重災區 藥明生物、中生製藥、石藥集團、阿里健康 4選1跌市撈貨攻略

美圖押注比特幣以太幣、股價先升後回!3隻虛擬貨幣概念股短炒攻略

密切留意新經濟股走勢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指,快手是B站影子股,惟近日新經濟股疲弱,快手及醫渡股價亦跟隨下跌,他建議投資者要密切留意新經濟股的走勢。即市走勢轉好,科技股現強勢反彈,岑智勇指可撈快手以及留意醫渡。

譚朗蔚﹕快手無險可守 

富昌證券聯席董事譚朗蔚表示,快手及醫渡均屬新經濟股,認為在美債孳息高企的情況下,其實「無得撈底」。他續指,其實所有半新股都不宜跌穿首日第一口價,否則跌下去是沒有底的。快手的第一口價為338元 ,譚朗蔚表示,失守之後就不宜沾手。

不建議投資者撈底

跌穿這口價後會更難守,理論上有機會下試至100多元的水平,所以不建議投資者撈底。另外,他指在現時這種市況下,新經濟股備受打擊,認為B站來港上市,對快手的刺激有限。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